行业要闻 > 正文
陕西渭南:把平安建设宣传摆在突出位置
2015/1/21 09:22   渭南日报      关键字:宣传,平安建设,渭南      浏览量:
切实发挥“平安渭南”宣传工作的“引导、激励、推动”作用,就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平安渭南”的决策部署,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平安渭南”建设是一项惠及群众的工作,群众的理解、参与、评价是建设“平安渭南”的关键。因此,必须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先行工程紧抓不放,通过深入、细致、全面的宣传,挖掘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机制,使群众普遍共知、达成共识、同频共震。

切实发挥“平安渭南”宣传工作的“引导、激励、推动”作用,就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平安渭南”的决策部署,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多方合力,齐抓共管促平安。新闻媒体和政法综治部门作为主力军,要积极主动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既分工又协作,互相支持,使整个宣传工作常流水,不断线。要自觉把“平安渭南”建设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人负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层层签定宣传工作责任状,制定阶段性宣传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奖惩。

规范管理,构建一支过硬的宣传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队伍是创造良好宣传效果的前提。要选拔政治强、业务精、理论素质好、作风正派、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从事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组建起一支由市、镇、街道综治办、司法局(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平安建设宣传队伍,负责本市、镇、街道和所辖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同时,不断加强综治干部培训,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提高管理质量和水平,促进工作落实。

夯实基础,筑牢基层第一防线。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始终是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镇(办)综治维稳中心、村(社区)综治工作站建设,积极推动基层平安创建和宣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特殊人群帮扶等工作,切实把综治维稳中心(站)打造成基层平安建设前沿阵地和综合平台。要成立社区、村(屯)和综治单位宣传队伍,要充分发挥专职治安员、中小学生等在平安建设中的宣传带动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平安建设和法律知识宣传,普遍形成全市上下互动联动的平安建设宣传网络,真正做到人往基层走,钱向基层用,筑牢基层防线。

稳定才有发展,平安才能和谐。只有把平安建设宣传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平安渭南”建设才会全面深入推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