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武汉颁布中小学安全法规 规范学校技防建设
2011/10/14 13:45: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键字:公安机关,安全法规,教育法规,校园安全      浏览量:
近日,武汉市制定颁发的第一部地方性教育法规《武汉市中小学校安全条例》颁布实施。该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学校技防建设,进一步净化学校周围的环境,为校园安全提供直接的法律支持。

  近日,《武汉市中小学校安全条例》颁布实施。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市制定颁发的第一部地方性教育法规。

  条例从2008年起开始调研,并在网上征求民意。条例对中小学安全工作的原则和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对学校周边安全、校园和校外活动安全、安全教育和事故处置、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并对一些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

  条例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应当在学校门口安装安全视频设施,并实施联网监控;文化部门应当依法禁止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学实验、军事训练等教育教学活动,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发生学校安全事故,学校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情形严重的,由学校所在地区人民政府组织教育及其他相关部门、学校、保险机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委托的代理人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等。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