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准旗政法委全面构筑视频监控技防网
2011/10/13 10:32:00   鄂尔多斯      关键字:视频探头,政法委,防控,公安机关,红外探头      浏览量:
近年来,内蒙古准旗政法委大力推进以视频监控为主导的技防建设,构筑视频安全防控网,通过监控巡逻、站点堵卡、检查单位安全隐患加强社会管理。目前,全旗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640套、视频探头10059个,建成技防镇5个、技防街1条、技防商场5个、技防小区18个,重点单位技防设施安装率达100%。

  近年来,内蒙古准旗政法委大力推进以视频监控为主导的技防建设,构筑视频安全防控网,通过监控巡逻、站点堵卡、检查单位安全隐患加强社会管理。

  在城镇网巡逻工作方面,加大巡逻密度,扩展巡逻范围,将街面防控向社区延伸,把警力部署在高发案时段和城乡结合部等部位,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使城镇可防性案件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底,准旗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通过巡逻防控共盘查可疑车辆10586辆,抓获违法嫌疑人135人。

  在堵卡站点建设上,全旗5个固定堵卡点配备卡口系统,实现了市旗两级公安机关连网,实行动态盘查、动态采集,提升卡口盘查的科技含量和防控效能。根据发案规律和季节特点,在易发案路段设立季节性临时堵卡点,提高预防、查堵违法犯罪能力。截至6月底,公安机关通过堵卡点抓获现行9人,破获刑事案件7起。

  在单位内部安全防范上,认真推行企业法人负责制,全力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和防控网络建设,不断加强单位内部治安整治,及时化解内部纠纷,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截至6月份,准旗政法委对列管的283家内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88处,现场整改62处,283家单位全部组建保卫组织,共配备专兼职保安人员1649名。

  据了解,2011年全旗新增视频探头2170个,共安装报警器420套、红外探头3987台。目前,全旗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640套、视频探头10059个,建成技防镇5个、技防街1条、技防商场5个、技防小区18个,重点单位技防设施安装率达100%。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