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河南汤阴县“平安县城”建设新突破
2011/10/11 10:10:00   大河网      关键字:平安建设,汤阴县,常委,社会治安防范,监控      浏览量:
近年来,汤阴县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周边环境治理,加大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河南汤阴县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周边环境治理,加大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安装视频探头2325个,视频监控覆盖面超过80%,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3%,群众安全感指数由2008年的89%提高至95%。去年,该县还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汤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小虎介绍,今年以来,汤阴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保持“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这一荣誉为目标,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年初,全县各乡镇、县直各综治成员单位层层签订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118份,签订率达100%,将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在全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检查监督、考核奖惩。在各村设立了治保会、民调会、情报信息站、法制宣传站,全县选配了396名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担任治保会、民调会主任,在全县各村组建立3000多名治安员、调解员、信息员、法律宣传员队伍,确保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在接下来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中,汤阴县积极筹划准备,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3月22日,汤阴县各政法部门组成100余人的平安建设宣传方阵,沿街徒步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共发放《社会治安防范基础知识50问》小册子10000余本,发放平安建设明白纸20000余份,参展版块共70余块,铁路护路宣传挂图50余幅;4月中上旬,由县综治办负责组织,对各乡镇和县直综治成员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平安河南建设纲要(2011-2015年)》情况进行了理论考核,各乡镇和县直各综治成员单位推选200名综治干部进行了考试,均获取了优秀成绩;5月份,县综治办组成暗访督导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的方式,对全县七个乡镇、部分乡镇综治办、12个村庄进行了暗访检查,共入户走访群众246人次。

  万小虎指出,针对“打孔盗油”和保护石武高铁等问题,汤阴县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有效整治。各乡镇专门成立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在县、乡、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保证书,并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在全市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中,汤阴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一。“百姓平安,我才心安”。面对成绩,万小虎并不满足。他说,目前,汤阴县的平安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但影响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还很多,平安建设与人民群众的要求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汤阴县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满足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创新机制、提高水平,狠抓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努力把汤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环境,让所有百姓都能安居乐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