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残运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召开
2011/10/9 14:18:00   中广网      关键字:残运会,公安机关,安保,新机制,新形象      浏览量:
10月8日上午,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前夕,杭州市公安局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安保誓师大会。

    10月8日上午,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前夕,杭州市公安局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安保誓师大会。籍此,杭州警方将以此次全面启动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为契机,动员全市公安机关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投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安保工作。据悉,萧山、余杭区及五县(市)公安机关也于当天同步启动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

    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是杭州公安机关适应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组建市局、分局两级治安防控机动队,加大屯警街面的力度,建立健全街面巡逻、社区群防、重点单位监控、卡点堵截、区域警务协作“五网合一”的多层级、网格化、全天候的社会治安防控机制,是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确保杭州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局势平稳而推出的重要措施、是公安机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具体举措。10月8日参加仪式的共有市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武装警察巡逻队、分局治安防控机动队、派出所110巡逻队、派出所社区巡逻队、摩托车巡逻队、社区巡逻队、步巡队等八大方阵的代表参加仪式。据悉,今后杭城每天将有数量众多的巡防力量,以全时空、全覆盖、全天候的方式投入到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中来。

    在10月8日的仪式上,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以其特殊的单警形象、特殊的装备、特殊的车辆、特殊的工作模式让人眼前一亮。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是在充分学习、吸收香港警察PTU(机动部队)先进警务经验的基础上,经前期充分酝酿、深入调研,组建的一支由市局直接指挥、使用的“机动性强、灵敏度高、专业过硬、快速反应”的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作为实施治安防控主动警务的主干力量,主要承担常态情况下的巡逻防控和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职责。这支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的队训是机动防控、快速反应、主动服务、精益求精,通过主动实施应急处突“新模式”,实现“处警速度”上的新突破;通过主动建立机动防控“新机制”,实现“见警密度”上的新突破;通过主动探寻服务群众“新载体”,实现“用警广度”上的新突破;通过主动展示机动队员“新形象”,实现“‘亮’警美度”上的新突破。

    自今年5月试运行以来,机动队在五个主城区的吴山广场、武林广场、黄龙体育中心等14个重点施巡区块,按照“四班三运转、街面无缝交接”的勤务机制开展24小时全天候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共出动警力11500人次,开展为民服务4893次,盘查可疑人员597人,调解纠纷30次,主动发现社会面治安警情10次,处置突发性事件10次。据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机动队试运行期间,其所巡逻防控的广场、商圈等相关区域在接警数量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以天水派出所辖区(武林广场巡逻组)为例,今年7月、8月、9月试运行期间,接警总量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为15.21%、14.16%、19.9%。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