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西安副市长:加强黑河水库监控科学调度 安全度汛
2010/8/26 11:17:00   西安日报      关键字:防汛|西安|视频监控|水库      浏览量:
8月23日下午,副市长黄海清在周至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汛期内要排除隐患,加强监控,科学调度,在保证大坝和下游河道安全的同时,保证西安城市用水供应。

    8月23日下午,西安副市长黄海清在周至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汛期内要排除隐患,加强监控,科学调度,在保证大坝和下游河道安全的同时,保证西安城市用水供应。

    在黑河水库调度中心,黄海清首先听取了市水务集团、市水务局、周至县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20日以来,库区发生大暴雨,经过科学调度泄洪,金盆水库充分发挥了滞洪削峰作用,目前水库水位低于安全警戒线,也为下游河道防洪减轻了压力。黄海清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对汛情和雨情的监控,提前腾出库容,科学调度,在保证大坝安全的同时,能尽量减少泄洪对下游河道的冲击,切实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另外,金盆水库还承担着向西安供水的任务,要合理规划,以免影响汛期之后的城市供水。在得知23日晚8时水库将迎来每秒600-800立方米的洪峰后,黄海清一行还冒雨登上金盆水库大坝查看水库水位,检查溢洪道、泄洪闸门等防范措施。黄海清强调,防汛安全事关大局,在汛期内一定要未雨绸缪,紧绷“防大汛、抗大灾”的弦不放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部署防汛措施,落实防汛人力、物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市政府办公厅、市水务局、市水务集团、市防汛办、周至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