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南昌新增160套视频监控保城运会顺利进行
2011/10/24 11:05:00   大江网      关键字:南昌,160套,视频监控,城运会      浏览量:
江西省为确保南昌“城运会”顺利圆满举办,通过“文明交通”行动,严查城市交通和超员超速现象,新增交通护栏和160套视频监控系统,切实保障城运会举办期间城市交通安全通畅。

    今年2月,江西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委托江西省统计局社情名义调查中心对全省11个设区市及100个县区的文明交通进行了第二次民意调查。根据各项调查数据分析,反映出省城道路交通还存在不足。对此,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并逐步完善城市交通设施。

    严管城市交通

    85条路严查占道停放

    城市停车泊位紧缺,不少车主则会利用“空隙”占道停车,影响了城市交通的正常通行。对此,交警部门以85条禁停道路为管理重点,突出中午、晚间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机动车乱停采取劝离、吊拖、抱轮、贴单等措施,实行严管严处。同时,积极会同市、区停管中心和咪表中心,清理单位、酒店、娱乐场所门前违规设置的停车泊位。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大机动车不按规定变道、不安规定掉头的整治。充分利用全市卡口视频监控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加大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变道、不按规定掉头的拍摄力度、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有效规范行车秩序。其中对突出的公交车、出租车随意变道、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在查处的同时落实抄告制度。

    严查客车超员行为

    近日,交警部门还将结合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和客运隐患整治工作,依托全市15个安保检查点及收费站口,充分利用固定监控设备和移动测速设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并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客货运车辆通行秩序专项整治,集中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客货运秩序管控,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及时开展交通安全提示,确保行车安全。

    摩托车在省城已禁止通行,对此交警部门会依托全市21个整治点,通过路口设卡和路段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合围查处、联合执法等一整套查扣办法,全面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摩托车闯禁行路、闯红灯,助力车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四县大队主要以整治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为重点,兼顾其他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整治,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执勤与区域互联相结合,切实加强城乡接合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坚决遏制因摩托车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

    完善交通设施

    增设交通隔离护栏

    “七城会”期间,省城城区部分路段已经增设了不少隔离护栏,并进行了美化。在这一基础上,省城交警部门除了在阳明路、八一大道、解放路、洪城路等主要道路设置中心护栏,还将在全市逐步增设中心、机非、人行隔离护栏,规范行车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还将完善农村地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措施。四县交警大队对全县范围内的中小学校进行摸底排查,特别针对近邻国省道的中小学要重点掌握情况。同时,积极争取县级党委政府,交通,公路等部门的支持,完善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增160套监控系统

    为了能够确保城市交通顺畅,交警部门会充分利用智能指挥中心功能。依托“一个平台,11个子系统”发挥交通科技功效。重点运用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加强重大会议,活动警卫保障,充分运用监控系统,重点对路口不按规定变道,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查缉不空,运用流量控制系统,发现和监控交通堵点,及时启动排堵预案,缓解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还将完善路面科技设备,在全市逐步新增160套视频监控系统,200套视频电子警察系统,10套交通视频卡口系统,实现对越线违法掉头,违法停车的车辆抓拍和对路面监控,为破获事故逃逸案,提供影像资料。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