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耐克IP医护对讲系统解决方案
2023/1/3 10:48:00   狄耐克      关键字:狄耐克 IP 医护对讲系统   浏览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湖北甚至全国绝大多数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接诊量达到历史峰值,也是全国抗疫力量支援的重点和救治难点。床旁设备和患者信息集成度低,无法自动及时精准采集数据;繁杂的化验、检查结果产生的海量医疗数据在医院的各个信息系统中分散呈现,临床关联性差;医院现有的信息系统无法实现持续性优化,难以满足临床诊疗指南、质控及临床科研不断发展的需求。
  在后疫情时代,这无疑给医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定位“中部医都”,面对疫情,却因ICU病房严重不足、普通病房不符合传染病病房标准等限制,致使其原本引以为豪的丰富医疗资源变得捉襟见肘,因此我们在建立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下大力气,花大功夫的基础上全速建设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闭环服务,全力打造智慧医院体系。

  狄耐克着眼于医院现状与整体扩建的期望,结合疫情的痛点,以全局和整体的思维,用后疫情时代智慧医院整体建设的思路来设立整体框架,以整体、全面的设计为主,遵循“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切实可行”的原则,立足后疫情时代下,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并结合当前一院三区的实际情况建设智慧医院,同时密切关注国家和兄弟医院信息化和智慧医院建设的进展,充分汲取各地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以促使医院在后疫情时代下的智慧医院建设上能够站在更高、更新的一个层次。
  狄耐克IP医护对讲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主要有护士站、病区走廊、病房门口、病床床头。其中护士站主要部署功能包含信息查询、对讲呼叫、信息管理等设备。病区走廊主要部署功能包含病房信息、呼叫信息、报警提示等设备。病房门口用来内置简易的护士站,主要查看病房床位一览、患者动态跟踪、呼叫对讲(增援、求救多种呼叫类型)任务提醒与处理、护理定位(动态入组,可靠性更高)可一键求教报警。安装方式可“横屏”也可“竖屏”,尺寸有10寸、13寸。病房内部病床床头主要部署功能包含病房呼叫、病床报警、费用清单查询、输液监护等设备。
  系统基于局域网TCP/IP架构传输技术,实现病房护士站医护终端与病房门口终端、床头终端的双向呼叫、对讲。护士站医护终端、值班分机、病房门口终端、床头终端均可设置独立IP地址,在系统平台上进行独立管理。系统平台采用B/S模式构建,Web浏览无需安装控件,通过局域网远程访问,凭科室账户权限登录系统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对异地或区域相隔较远的分院等分支机构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