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技术的典型应用
2020/5/12 09:47   智能工厂解决专家      关键字:智能制造,技术,典型应用      浏览量:
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存在于制造业的各个环节。本期智能制造专题介绍了部分智能制造技术的典型应用,将为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起到示范作用。

  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存在于制造业的各个环节。本期智能制造专题介绍了部分智能制造技术的典型应用,将为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起到示范作用。
  第一个典型应用是将生物启发式设计用于情境感知智能产品的设计过程。提出的生物启发式设计框架阐明了利用生物灵感进行智能产品设计的前景,也可用于产品智能化的其他方面,如适应性、位置感知和网络感知等。
  第二个典型应用是智能机床,机床的发展经历了数控机床、互联网机床和智能机床等三个阶段,它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个典型应用是将深度信念网络用于激光焊接状态的在线监测,为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线监测系统应用于其他生产过程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第四个典型应用是将数据驱动的异常诊断系统用于数控机床的加工过程,该技术能提高数控机床的加工质量和效率,也可以用于产品检测、装配等生产过程。
  工业大数据的私密性与安全性一直是产业界与学术界关注的焦点,本专题的一个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雾计算的大数据集成与共享方法,基于雾计算技术将多源数据分析任务分解至本地边缘端执行,通过中间数据的传输与串联实现多源数据的分析,以保障多来源工业数据的协作分析中源数据的私密性与安全性,为解决工业大数据分析中源数据的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