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分布式智能化显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3/1/3 10:06:00   魅视科技      关键字:魅视 分布式 解决方案   浏览量:
  我国是世界上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突发事件易发多发。地震、地质灾害、洪涝、干旱、极端天气事件、海洋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严重、救灾难度大。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道路交通、煤矿等矿产开采、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频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新能源、新工艺、新材料广泛应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量涌现,引发新问题,形成新隐患,一些“想不到、管得少”的领域风险逐渐凸显,进一步增加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的复杂性及难度。

  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平战结合、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信息高度汇聚、系统高度融合、通讯高度整合、整体高度智能综合性应急指挥中心,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完善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灾情管理、统计分析、信息发布、灾后评估和社会动员等功能,提高国家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应急体系建设的重大任务。
  魅视科技以信息化为引领,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集中化为手段;以完善功能、满足需求、方便工作为目标;解决要素繁多、信号繁多、设备参数复杂抽象、专业操控人力稀缺等问题;融合视频显示技术、可视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设计具备直观可视的音视频资源调度、设备状态全程反馈监测等功能;纵向与国家、各地市指挥中心,横向与省级应急救援相关部门互联互通。AVCiT魅视为智慧应急的大脑——应急指挥中心打造分布式智能化显控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下简称解决方案)。
  AVCiT魅视分布式综合管控平台是一套先进的、功能强大的、音/视频数据处理与管理的通用控制系统平台,采用业界最先进的分布式处理架构,将各种类型的音视频信号进行独立的网络化、数字化编码、传输并进行解码显示,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方案的信号噪声干扰、远距离传输衰减、信号质量下降等技术难点;分布式、节点化的软硬件设计,纯分布式架构,任何一个节点出现问题,只是单节点的问题,不影响整套系统的正常运行,使得系统性能和稳定性都大幅提高。
  魅视分布式智能化显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具备可视化信号预览、画面拼接功能、AI体感调度指挥、AI大数据可视化、无纸化会议、远程移动指挥等系列功能。其中AI体感调度指挥无需借助穿戴任何传感器装置,可隔空通过体感控制对大屏做出相当精细、相当严格的互动工作操作。可实现如信号切换,图像的缩放、漫游、替换,视频快进、快退、播放暂停、PPT翻页等功能,还支持通过大屏幕直接接管PC主机,实现键鼠控制。AI大数据可视化以AI分布式节点为支撑、音视频流数据为中心,兼具强大AI算力和编解码能力,通过应用图像识别与分析技术、分布式计算技术等,实时采集用户的业务软件界面并进行分析,计算得出目标数据,最终整合汇总,并以可视化图表方式进行展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