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智慧海关解决方案
2022/12/23   智慧眼      关键字:智慧眼 智慧海关 解决方案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海关口岸通关规模的不断扩大,出入境人员和携带物品数量的持续增加,与传统的人工挑查的监管模式、监管人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给海关在缉私、旅检、互市边民、机场旅客监管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智慧眼结合自身技术优势,针对海关口岸建设的智慧海关智能监管平台,基于前端视频感知设备、卫检检测设备、行李物品检测设备等。通过计算机视觉、数字孪生、大数据、深度学习、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结合海关监管业务需求,整合新旅通系统、航空数据、卫生防疫系统、HGIS地图等海关业务系统的关联数据,集实时动态预警、视频结构化分析、人物关联绑定、行为分析、视频监控指挥、大数据态势感知和分析决策于一体,有效提高关旅检口岸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平台的总体架构设计以“统一架构、统一标准、统一支撑、统一管理”为基本思路,采用微服务架构,充分实现在基础层、数据层、应用层与业务层的开放解耦。本平台通过对各类旅检智能化监管设备设备的全面汇聚,以及对旅客舱单数据、出入境数据、机检图像数据、人像数据等外部数据、部级数据、跨口岸数据 和海关内部数据的全面接入和数据治理,对外提供规范统?的服务和可视化应用。为进一步打造“选得好、拦得住、查得清、处得快”的一体化现场作业新机制提供各种服务能力。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