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建设规范 》发布
2021/12/13 23:15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智慧城管 信息系统 建设规范      浏览量:
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建设规范 》(DB23/T 2813—2021)地方标准,于2021年03月19日发布,并于2021年04月18日正式实施。
  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天达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赛迪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哈尔滨市标准化研究院、联通(黑龙江)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龙网工程监理(哈尔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黑龙江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黑龙江农垦垦通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哈尔滨珏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佳天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起草的《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建设规范 》(DB23/T 2813—2021)地方标准,于2021年03月19日发布,并于2021年04月18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智慧城管信息系统的术语定义、缩略语、智慧城管系统架构、感知物联层、传输通信层、计算存储层、数据交换共享层、智慧城管应用支撑层、应用服务层、保障体系、系统运行评价。
  本文件适用于黑龙江省智慧城管项目的建设、运行维护及系统评价。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的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2239 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GB/T 28181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
  GB/T 30428.1-2013 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 第1部分:单元网格
  GB/T 30428.2-2013 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 第2部分:管理部件和事件
  GB/T 30428.5 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 第5部分:监管信息采集设备
  GB/T 34678-2017 智慧城市 技术参考模型
  GB/T 36626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运维管理指南
  GB/T 51278 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LTE工程技术标准
  CJJ/T 312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技术标准
  DB23/T 2575 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管理与运行维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保密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