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这些涉及安防业务
2022/4/15 18:0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山东 专精特新 “小巨人” 安防业务      浏览量:
2019年至2021年,山东省在已公布的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分别有23、124、221家企业上榜,企业数量实现翻倍增长。在山东省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有不少涉及安防业务的企业,包括神思电子、超越科技、华软金盾软件、有人物联网、中维世纪等。
  截至2021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累计公布了三批共计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中高端产业领域。其中,2019年至2021年,山东省在已公布的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分别有23、124、221家企业上榜,企业数量实现翻倍增长。
  据悉,山东已经建立了创新型初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培育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2家(占全国总数的7.6%),居全国第三位。山东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上榜企业数,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青岛、烟台、济南。其中,济南每年企业上榜数量正以倍速增长,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此外,资本市场培育“小巨人”效应突出。在山东省三批共计36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已有26家企业登陆新三板,15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
  在山东省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有不少涉及安防业务的企业,包括神思电子、超越科技、华软金盾软件、有人物联网、中维世纪等。
  神思电子是领先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神思电子的身份认证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的金融、公安、通信、医疗领域,2015年创业板上市后,基于对技术演变趋势的判断以及身份识别与人工智能逻辑关系的理解,确定了“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的升级战略,目前神思电子已经可以向行业客户提供智能视频监控、智慧餐饮、智慧服务大厅、智慧园区等人工智能云服务解决方案。
  超越科技在全固安全计算机、工控计算机、信创计算机和数据中心等业务领域,为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信息终端,其工控计算机在智慧电网、智慧轨交、智慧财税等领域拓展应用。信创计算机为公文处理、信息管理、办公办会提供算力支撑。公司致力于将企业的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向智慧化转型,建设新一代的智算中心,通过超越云计算技术,构建云上数据湖、数据仓库,并源源不断产生各种智慧计算服务。
  华软金盾软件是国内领先的以视频网防护为中心的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公安视频网防护领域的龙头企业,服务于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智慧城市、平安中国。现已取得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200项,涵盖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安全四大技术领域以及公检法司、铁路、交通、医疗、教育等二十个行业应用。
  有人物联网产品包括联博士(导轨式联网通讯终端)、5G/4G工业路由器、串口服务器、以太网模块、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Cat-1/GPRS/4GDTU及模组、PLC云网关、网络IO控制器、LoRa集中器/数传终端及模组、NB-IoT模组、物联网网关等,配合有人云平台,零编程快速实现远程监控,用联网的软件和硬件技术,助力客户实现物联网化升级。
  中维世纪主要研发方向包括音视频压缩算法研究及应用,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视频通讯平台(云视通)的开发及应用,视频监控传输技术与网络化、通讯芯片开发及应用,产品线全面覆盖模拟摄像机、IPC、DVR、NVR、音视频压缩卡、显示屏终端及基于云视通平台的各类行业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