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传统安防企业布局汽车电子标识领域
2018/1/12 13:2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汽车,电子标识      浏览量:
作为智慧交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子车牌技术在2016年年初已经在无锡率先进行试点。电子车牌的应用有望形成丰富的交通数据,基于机动车运行数据的机动车售后服务、交通实时路况信息服务、智能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交通数据营运业务被资本市场看好。安防领域众多上市企业纷纷提前布局汽车电子标识市场。

  智能交通项目建设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安全防范,但在项目中大量使用了视频监控、智能识别等方面的安防技术和产品,成为安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安防产品应用领域,智能交通是仅次于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的第二大领域。国内众多安防企业也把智能交通作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苏州科达以及高新兴等企业都有相应的系列产品与业务部门。

  作为智慧交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子车牌技术在2016年年初已经在无锡率先进行试点。电子车牌的应用有望形成丰富的交通数据,基于机动车运行数据的机动车售后服务、交通实时路况信息服务、智能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交通数据营运业务被资本市场看好。安防领域众多上市企业纷纷提前布局汽车电子标识市场。

  苏州科达收购江苏本能40%股权

  2017年3月,苏州科达以人民币1,960万元收购陈勤民持有的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并与陈勤民同比例对江苏本能增资1,600万元,其中苏州科达增资金额640万元。

  江苏本能主要从事射频识别技术(RFID)研究、产品开发和销售、解决方案提供及整体应用业务。截止2016年末,江苏本能拥有43项授权专利、8项软件着作权和7项商标权。江苏本能的产品包括RFID全系列产品、电子车牌读写器等。

  科达作为国内重要的网络视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视频监控领域,拥有从前端到后端的全系列产品,以及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数字法庭、远程审讯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智慧交通是苏州科达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业市场,江苏本能作为智慧交通行业机动车电子标识业务的先行者,通过本次交易科达将从市场开拓、客户资源共享、技术融合等多方面与江苏本能建立更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加江苏本能的资金实力,助力江苏本能在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同时延伸科达在智慧交通市场的布局。提升公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的核心竞争力。

  高新兴收购中兴物联

  从2016年起,高新兴多次收购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目前公司持有中兴物联的股权由11.43%变更为95.5%。

  据介绍,中兴物联主营业务以“连接”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物联网企业级市场,覆盖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车联网产品、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物联网通信管理平台与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等四大业务板块。在全球范围内,中兴物联无线通信模块产品及其集成产品业务规模仅次于SierraWireless、Gemalto、Telit、U-blox以及华为等国际一流厂商,位居全球第二集团前列。车联网系列产品与AT&T、T-Mobile、TeliaSonera、Mojio、Octo多家国际顶级运营商与TSP厂商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与国际车联网市场达成多维度合作的车联网后装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之一。

  高新兴通过收购中兴物联股权,有助于公司纵深拓展物联网技术体系,强化公司在物联网连接层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在智能交通领域,高新兴已形成了车联网、汽车电子标识、城市智能交通等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随着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发布,高新兴将携汽车电子标识的辉煌成就共迎新时代的到来。

  大华布局汽车电子标识

  大华在智能交通行业有球、枪、云台、热成像等各种形态的全光谱全品类交通监控产品,在算法方面,大华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文本识别算法在在icdar的born-digitalmages和incidentalscenetext两项比赛中同时刷新了全球最好成绩。另外大华车牌识别、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图像搜索等视觉技术感知性能均达到大规模商用水平,拥有看懂的能力。交通的智能化感知是大华关注的方向之一。

  另外,大华在停车场推出了针对停车场的出入口实现“免取卡”“无人化值守”。室内停车场实现停车有序诱导及反向寻车。路侧室外停车位实现联网及规范收费等相关产品与业务。针对汽车电子标识,大华推出了整体解决方案,其完全符合空口协议GB/T29768-2013国标和公安部交科所制定的《机动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要求》系列国标,可实现“一卡通”全国通用,全国可读。完全满足机动车跨地域、跨时空、流动性大等应用场景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