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防企业集结抗疫 打响新一轮科技防疫狙击战
2021/8/12 08:38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 集结 科技防疫 狙击战      浏览量:
虽然这次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但是自武汉疫情发生至今,在这长达一年多的抗役狙击战中,我国已取得了丰富的抗疫经验。相比日趋严峻的国际疫情,我国疫情目前仍然处于可控局势,疫情防控成果之所以能走在世界前列,离不开那些一线抗役人员的努力和贡献,当然,其中也包括助力科技防疫的安防人。
  虽然这次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但是自武汉疫情发生至今,在这长达一年多的抗役狙击战中,我国已取得了丰富的抗疫经验。相比日趋严峻的国际疫情,我国疫情目前仍然处于可控局势,疫情防控成果之所以能走在世界前列,离不开那些一线抗役人员的努力和贡献,当然,其中也包括助力科技防疫的安防人。
  从波及整个广东省的5.21广州疫情,到如今蔓延至全国的7.20南京疫情,新冠病毒已变异升级成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的德尔塔毒株,短短半个月,便已扩散至20多个城市。眼下,全国疫情防控政策从严从紧,全面打响抗役狙击战,安防企业也积极参与科技战“疫”,为疫情防控增添助力。
  海康互联——保障医院防疫安全
  海康威视推出的医院综合安防解决方案,通过海康测温安检门对进出入口实时热成像检测,异常体温告警推送,医护人员及登记后访客可通过识别快速通行,并且进行实时测温和口罩检测,保障防疫安全。
  高新兴——筑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高新兴以科技为支撑,与战“疫”应用场景融合,推出精准测温识别方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保障。该方案支持安全快速、精准检测多人人体体温,同时支持人脸检测识别,在社区、学校、工地、单位、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可以快速、大面积地进行人员的非接触式体温排查,助力筑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减轻一线基层人员工作压力。
  宇视科技——助力防疫隔离管理
  基于居家隔离、酒店集中隔离需求,宇视科技研发防疫隔离神器——智能门磁,具备无线组网、安装简单、经济适用等特点,可实现全天不间断对被隔离人员进行隔离观察,隔离对象一旦开门,防疫责任人将立即收到告警信息,助力居家隔离管控的有序进行。
  针对非接触式测温,宇视科技还推出了热影66系列测温一体机,支持显示健康码状态及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健康码、身份证两种核验模式对通行人员身份记录,方便回溯。
  小视科技——以AI助力科技战疫
  以AI助力科技战疫路上,小视科技步履未停。在本次战疫中,小视科技研发并已投入使用的“立式测温健康码核验一体机”可以通过身份证或者手机的方式直接实时核验健康码的状态,还支持数据记录,可为核酸检测结果的数据分析提供决策的数据。这一设备的使用,实现了降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管理成本,提高了核查效率。
  景阳科技——为防疫攻坚战保驾护航
  传统的测温手段效率低,并且增加了防疫人员暴露在病毒下的风险。面对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缺口较大的情况,景阳推出智能体温预警系统,融合热成像、测温、人脸智能侦测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实现10米内无感快速测温,并支持智能超温报警和定位,声光报警,助力抗“疫”攻坚战。
  令令开门——“凌空一指”点亮电梯科技防疫
  令令开门推出无接触乘梯3.0解决方案,只需要安装长条状红外收发器,收发器会在距离按键15mm左右形成悬空的红外感应网,乘梯人员只需在距离10mm左右“凌空一指”,便能自动定位,立即点亮对应按键,赋予众多办公楼、宾馆、医院、机场等楼宇高效的电梯防疫能力,保障乘梯安全。
  结语:防疫狙击战的号角再次吹响,广大安防企业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安防产业技术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安防企业与智能科技的共同助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