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建立一体化智慧停车体系 提高停车设施智能化水平
2022/3/23 08:42   中国建设新闻网      关键字:天津 一体化 智慧 停车      浏览量:
为加快补齐全市停车设施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日前,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增停车位不少于110万个,其中随各类地块开发新建建筑配建停车位不少于90万个,新建公共停车场(楼)停车位不少于9万个,老旧小区挖潜停车位5万个,新增临时停车位6万个,严格控制路内停车位。
  为加快补齐全市停车设施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日前,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增停车位不少于110万个,其中随各类地块开发新建建筑配建停车位不少于90万个,新建公共停车场(楼)停车位不少于9万个,老旧小区挖潜停车位5万个,新增临时停车位6万个,严格控制路内停车位。方案明确了有序推进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加大停车秩序综合治理、提高停车设施智能化水平、加大用地和资金保障、完善管理体系五方面重点任务、16项具体举措。
  为提高停车设施智能化水平,天津市将建设市、区两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整合路内、路外公共停车资源,建立一体化智慧停车体系。制定智慧停车平台系统接入接口标准,引导既有停车设施标准化改造,推动数据归集共享。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与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深度融合。引导停车企业开发移动终端智能化停车服务应用,集成信息查询、车位预约、停车诱导、电子支付等功能,依法依规提供停车服务,实现停车供需快速匹配。鼓励停车服务企业依托信用信息提供收费优惠、车位预约、通行后付费等便利服务。研究拓展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等电子化收费方式在停车场(楼)的应用,提升服务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