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新品发布|微创光电道路设施状态智能预警产品
2022/3/22 13:54   微创光电      关键字:新品 微创光电 道路设施 智能预警      浏览量:
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加安全和顺畅,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道路设施状态智能预警解决方案,可以实时监控设施的运行状态,当设施倾倒、漏电、被撞、被水淹时及时将告警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传输至管理人员的手机上,提高市政设施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数字城市奠定行业应用基础。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载体。道路的建设、标志标牌、道路标线、护栏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与道路两边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点缀城市的靓丽风景,也是走进这座城市的导航标,建设好和管理好道路交通基础建设是保障城市道路畅通,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管理部门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城市道路上,道路护栏损坏、监控杆倾斜、限高架被撞、汛期积水、电力设施漏电、大型城市设施异常等故障,也直接影响城市居民的出行和对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
  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加安全和顺畅,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道路设施状态智能预警解决方案,可以实时监控设施的运行状态,当设施倾倒、漏电、被撞、被水淹时及时将告警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传输至管理人员的手机上。管理人员接收到告警信息后即可向维修人员派发工单,极大地提升设施维护效率,降低了维护成本,避免了城市安全事故,能够防止因设施异常造成二次交通事故,提高市政设施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数字城市奠定行业应用基础。

  微创光电小智预警APP可对设备设施进行实时监控管理,将设备设施进行地图化管理,对异常信息进行运维闭环管理,对维护的人员和单位进行一站式全过程管理,大大优化了管理流程,实时掌控设备运行、维护过程,提高了运维效率,改善了市容市貌,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财产损失。

  方案亮点
  1.利用物联网、AI技术,及时检测设施状态,解决故障发现不及时的难题
  2.设施故障及时反馈,减少交通拥堵,提高城市形象
  3.设施维修闭环管理,维修过程全方位管控
  4.及时处理设施故障,减少二次事故隐患,避免安全责任
  5.一站式预警处警,自动派单,警民联动,提高效率,节省警力
  方案价值
  1.将无源设施赋予"生命":将交通设施从无法掌控到实时监测,非正常状态预警准确率高达99.5%;
  2.设施异常报警实时自动化;
  3.减少因交通设施故障导致的二次事故,保障交通顺畅;
  3.故障处理速度至少提升2倍;
  4.保障交通顺畅,提高城市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