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码”上定位!平安智慧城市助力盐城市疫情防控精准化
2022/3/22 10:26   大众新闻      关键字:平安 智慧城市 盐城市 疫情防控      浏览量:
近期,盐城市各类商场、医院、企业、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陆续贴上了试行的“场所码”,在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试行“场所码”,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举措。市民主动“扫码打卡”进行通行状态查验,方便快速进入各类场所。
  “你好,请先扫描场所码进入。”近期,盐城市各类商场、医院、企业、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陆续贴上了试行的“场所码”,在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试行“场所码”,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举措。市民主动“扫码打卡”进行通行状态查验,方便快速进入各类场所。
  近日,平安智慧城市公司“i城市”团队助力盐城市在“我的盐城”APP推出“场所码”,针对商场、药店等公共场所生成专属二维码,通过群众主动扫码的方式,实现位置信息的自动化登记,以场所为单位“按点归集”相关防疫数据,为精密智控、流调溯源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我的盐城”场所码服务
  盐城市推行“场所码”扫码查验,是疫情防控期间提升流调溯源快捷性、精准性的重要举措,是利用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深度应用,有助于提高流调速度和精准程度,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精准管控涉疫人员和场所,可大幅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也能最大程度保护个人健康,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德尔塔病毒到奥密克戎病毒,新冠疫情依然是人类健康的心腹大患。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与病毒赛跑的“科技比拼”。近期来,“i城市”各类新产品、新技术齐上阵,第一时间用科技手段助力深圳、盐城、南通、宜兴、南京、北京大兴、泰州、日照、绵阳等城市高效防控,如上线核酸采样点服务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全员核酸登记、、行程报备等10余类高频服务,并通宵加班加点快速进行系统扩容优化服务,积极发挥了平安技术优势,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创新赋能人民健康生活,为打赢科技抗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