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特别会议顺利举行
2022/12/13 08:57   三所发布      关键字:中国 信息安全 法律大会 举行      浏览量:
2022年12月1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牵头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特别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牵头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特别会议顺利召开。大会以“数字主权 智慧治理 能动合规 权益保障”为主题,设立“世界变局中的网络安全法治”“能动合规、激励机制与权益保障”“密码技术与安全治理”三个云端论坛,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的50余名代表线上发言,上海、苏州等地130余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近千人线下集中观看,30余万人通过直播线上关注,总体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专家委员会、密码法治实践创新基地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牵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共同承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西交苏州信息安全法学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与安全保卫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信息网络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和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协办。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未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公安科研智慧和力量。
  本届大会是我国信息安全法学领域从2010年至今连续召开的第十二次全国性法律盛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一直积极推动大会的平台搭建与持续发展,多年来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大力支持,在网络与数据安全法律领域的影响力逐步提升。大会重磅发布《全球网络安全政策法律发展年度报告(2022)》《全球2022年数据隐私保护政策和法律报告》《中国后量子密码政策法律蓝皮书》三项研究成果,对网络安全法治研究、数据安全合规实践均意义重大,社会反响强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