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车辆信息安全术语和定义》发布
2022/12/6 13:42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车辆 信息安全 术语 定义      浏览量:
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宣布提出,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归口管理的《车辆信息安全术语和定义》(T/GHDQ 9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23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4日正式实施。
  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宣布提出,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归口管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北京车和家科技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车辆信息安全术语和定义》(T/GHDQ 9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23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4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汽车信息安全领域及相关的术语和定义。
  本文件适用于编写有关汽车信息安全的各类标准和技术文献。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9246-2017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概述和词汇
  GB/T40856-2021 车载信息交互系统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GB/T40861-2021 汽车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
  GM/Z0001-2013 密码术语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车辆信息安全术语和定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