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生物识别策略
2021/9/2 10: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面向 未来 生物识别 策略      浏览量:
生物识别技术(以前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许多人通常会通过指纹和面部识别功能来解锁手机。显然的,这种形式的身份验证将变得更加普遍。随着生物识别技术通过用户本身而不是他们所知道的某种方式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它们通过无摩擦接触的连接帮助数字世界变得无缝。
  生物识别技术(以前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许多人通常会通过指纹和面部识别功能来解锁手机。显然的,这种形式的身份验证将变得更加普遍。随着生物识别技术通过用户本身而不是他们所知道的某种方式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它们通过无摩擦接触的连接帮助数字世界变得无缝。
  每天我们都会听到有关黑客,违规,欺诈和诈骗的信息。消费者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一项调查发现,有86%的人对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验证身份或付款感兴趣,而70%的人则认为这种方式更便捷。这表明,当IT和网络安全专业人员计划将生物识别技术集成到他们的登录流程中时,他们正在敲开一扇大门,这令人备受鼓舞。实际上,据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已有62%的企业正在使用生物识别技术了。
  作为实现可靠的多因素身份验证的一部分,生物识别技术增加了强大的额外的一层验证安全。身份验证不仅涉及安全性和隐私性,还涉及身份验证,而且它也必须很方便。在这种情况下,生物识别技术之所以表现出色,是因为它们利用了与该人有关的东西–没有摩擦接触,也没有违背和损害安全性。
  那么,如何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这里有多种方法:
  1、指纹:现在相当熟悉通过指纹进行访问。它是最广泛的生物特征认证技术之一,用于保护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甚至是汽车的安全。
  2、面部识别:一个人独特的面部结构可以用于解锁智能手机,还可以验证信用卡付款的身份。万事达卡推出通常被称为“自拍照付款”的系统时,系统会要求客户对着摄像头眨眼。这样,仅通过将摄像头对准持卡人面部的照片就不会损害验证的完整性。
  3、语音识别:这种身份验证形式使用个人语音的独特音调,音调和频率来进行身份验证。多年来,语音识别已被电话银行业务和其他组织的客户支持中心广泛使用。
  4、视网膜/虹膜识别:有点难以实施,这种形式的验证需要红外光,专门的摄像头和适当的条件。尽管有这么多限制,但它还是非常准确的,因此可以用来授予对高安全性安装的访问权限的需求。
  步态识别是一种较不常见但未来很有前途的识别方式,它可以通过某人的行走方式对其进行验证,并具有解锁车门,准许进入建筑物。
  行为生物特征识别是另一项新兴的创新,它将有助于使在线身份验证对于用户而言更加直观和无缝,同时更加安全。行为技术使用深度学习方法来提取表示用户与设备交互方式的独特模式,例如,识别用户如何使用其独特模式。在使用其设备时键入或滑动。然后可以将这些模式转换成生物特征模板,然后将其用于提供连续或频繁的身份验证。
  很明显,生物特征认证可以提供很多东西。尤其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尽管如此,先前引用的2018年调查的确揭示了许多阻碍人们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障碍。其中包括对生物特征数据存储、成本和升级要求的担忧。
  公司有权适当的来实施任何身份验证系统。网络安全发展迅速,需要专业知识来跟上最新的风险,威胁和发展。考虑到这一点,应为实施生物特征认证的安全专业人员需做好以下准备:
  持续降低风险
  与所有网络安全措施一样,黑客不断跟新自己的技术,以找到破解生物特征认证系统的新方法。身份访问管理专业人员必须努力不断发现任何潜在的漏洞并加以修正。
  连续生物识别
  无论使用哪种验证方法,循环验证都是有意义的。“零信任”已成为一种规范,频繁的身份验证取代了一次性访问的单点验证。但是,要使此方法起作用,最重要的是不要在身份验证过程中产生摩擦接触。
  不断发展的法规
  身份访问管理中的生物识别技术还很新,因而法规一直在不断发展。在所有情况下,数据保护都是至关重要的,是生物识别技术的敏感问题。毕竟,生物识别数据不能像密码一样进行更改,如果被黑客入侵,它可能会永远受到威胁。具有现代化身份验证系统管理的公司可以帮助确保遵守相关法规,并在数据保护的完整性方面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像分布式身份验证这样的隐私优先身份验证方法的进步使我们能够通过其生物特征识别跨任何设备的真实用户,从而实现快速,无摩擦无接触的访问和高可信度,而无需实际处理或存储生物特征数据。简单来说,隐私优先技术可以使企业利用全渠道生物识别技术的可用性和安全性优势,而不会给隐私或合规性带来任何风险。
  客户,员工,供应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都必须验证其身份才能访问设备、应用程序和系统。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认识到的是,当今人们最信任的是什么?是他们自己的生物特征识别。事实上,许多人是伴随着生物识别技术成长起来的。 它提供了一种令人兴奋的验证方式,既安全又方便,是正确关注其用户界面体验的公司的理想选择。 与所有网络安全一样,生物识别身份验证依赖于有效的实施和现代化的管理,以保持其稳健、安全和易于使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