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智能化发展中的问题与瓶颈
2019/11/1 11:2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停车场 出入口 智能化 问题与瓶颈      浏览量:
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建设受市场认知度、资金投入等因素的影响,从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建设改造和道路停车管理等方面来说,各个城市在停车领域的发展极不平衡。
  停车场之间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差异比较大
  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建设受市场认知度、资金投入等因素的影响,从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建设改造和道路停车管理等方面来说,各个城市在停车领域的发展极不平衡。有的城市十分重视,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这样整个城市的停车出入口控制管理水平、智能化水平就比较高;而有的城市受市场需求和技术条件的影响,城市停车出入口控制管理智能化水平仍处于较低状态。即使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属性的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也不尽相同,智能化水平也不一致,给整个城市智能化改造带来了诸多困难,改造成本高、市场接受率低、进展缓慢。
  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信息孤岛问题严重且难以解决
  主要表现在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技术与管理两个方面。首先在技术方面,各个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接口不一,软、硬件各不相同,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的信息采集设备不同,甚至于设备的先进程度不同,有的已安装出入口控制设备或者车位引导系统,但有的还是人工管理或者采用机械车位锁管理。其次在管理方面,国内停车场的所有权、支配权不一,需要整合开发商、物业、第三方管理单位、业主之间的复杂关系,从而导致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的停车数据采集变得十分艰难,停车数据的接入也很难实现。因此,现在的停车场都是一个个的"信息孤岛"。
  资源共享意识与积极性有待提高
  具体来讲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有共享意识但是没有有效途径,例如,有些停车场建立起来了却无人知晓,有些小区的停车位白天空置晚上停车,而商圈、医院、企事业单位白天停车、晚上基本空置,虽然政府鼓励停车位要互换共享,但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有的停车业主不知道怎么去互联共享。另一种是共享的积极性不高,有些停车位业主基于各种原因宁愿停车位空置也不愿共享。综上各种原因,导致停车位的泊位利用率低下。
  无标准推进停车位共享举步维艰
  目前很多互联网停车企业因无数据或数据少而推进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互联共享举步维艰。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他们虽然有心整合停车资源,由于传统的停车厂家设备接口协议没有统一的规范,且各个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程度不一,从而导致整合停车场出入口控制资源困难,所以需要推出国标或者行业标准来规范统一,以进一步促进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