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一代“智慧警车”全面提升公安智能化水平
2021/8/5 09:44   乌海警方      关键字:智慧警车 提升 公安 智能化 水平      浏览量:
“智慧警车”具备重点对象智能预警、可视化指挥调度、移动接处警、精细化巡逻勤务管理等7大功能。
  “智慧警车”具备重点对象智能预警、可视化指挥调度、移动接处警、精细化巡逻勤务管理等7大功能。整合了部级、厅级、局级资源,协调对接了全国人口库等6大数据库,实现了人像比对、接处警等4大平台互联互通,为一线民警执勤提供了更有力的技术支持。薛敦说:“现在有了智慧警车,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
  “您有新的警情信息……”遇到110警情时,民警可以直接在车内开展接警、处置工作。“现在,我们在‘智慧警车’里就可以听到报警人与接警员的对话,比过去得到的信息量要多得多,在处警路上就能作更充分的准备。”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交警大队情指中心主任郝帅说。除接受日常警情外,指挥中心的重要指令也可直接下达到每台巡逻车内。
  “智慧警车”最大的特点是将很多现有的系统集成到车上,通过信息化支撑,全面实现屯警街面、处警街面、服务街面的警务模式。目前,全市已改装完成37辆“智慧警车”。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完善智慧警车软硬件设备,全面构建警情、指令直接下达到街面的快速响应模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