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重点行业级应用——智慧社区
2019/9/12 09: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城市大脑 行业级应用 智慧社区      浏览量:
社区作为城市大脑行业级应用,本质上还是在城市治理范围内网格化的管理,包括了社区的安全保障以及社区的通行管理,例如对出入整个社区的人、车分流,人车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分析。
    社区作为城市大脑行业级应用,本质上还是在城市治理范围内网格化的管理,包括了社区的安全保障以及社区的通行管理,例如对出入整个社区的人、车分流,人车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分析。
  这是我们基于特定场所的一个小区聚类,通过人的行为分析,把异常人员、重点人员等等这些信息进行有效的剥离。比如说老人,如果是独居老人三天不下楼,或者是两天不下楼,就会报警。对于在小区内高频出现的、除了正常的居民之外的人,可能存在传销、小偷小摸等都可以通过行为频率剥离出来。还有基于人脸、车辆验证的通行验证,最后形成了大数据平台,为整个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提供最细微的数据,构成更大的数据立方。
  当然也包括了社区健康、社区养老等。现在老人养老也是一个重点的难题,大部分老人,要么是卧病在床,要么是随子女在外。养老金的领取,以前是要做现场验证的,要么是你去民政局,要么是民政局的办事员到家里来。现在通过刷脸,通过智能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远程验证,既方便了办事人员,也方便了老人。
  杭州"独居老人服务"系统平台,利用电力能源数据,对街道326位独居老人进行24小时安全监护。系统把老人当前的用电数据,与他们的用电习惯进行实时匹配计算,每隔15分钟判断一次他们的生活状态,帮助其子女和社区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判断危险、联系老人、实施救助。如果在后台发现某户用电数据有异常,社区的网格员就会收到预警,从而判断有没有安全问题,并上门查看,保障独居老人安全。实时预警,并和街道系统全面对接。服务于社区养老的安全监护系统,只是城市大脑·板块很小的组成部分。除对独居老人进行安全监护外,智慧能源还会在用电安全、节约用能、电网建设等方面提供很大帮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