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锁的技术原理
2019/11/21 16:3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锁 技术 原理      浏览量:
智能监控器和电子锁具异地放置。如果采用通信线路和供电线路分开的方式,势必要增加电缆芯数,安全隐患增加。本文提到的线路复用技术,仅用一根二芯电缆,实现了供电和信息的传输。
  一、线路复用技术
  智能监控器和电子锁具异地放置。如果采用通信线路和供电线路分开的方式,势必要增加电缆芯数,安全隐患增加。本文提到的线路复用技术,仅用一根二芯电缆,实现了供电和信息的传输。
  在发送端,电子锁具通过脉冲变压器T将调制好的数据信号升压后发送出去;在接收端,脉冲变压器T将接收到的数据信号降压后送解调器,以减少载波信号在传输过程中的损耗。为了减少通信和供电之间的相互干扰,对扼流圈L、耦合电容C的选择要综合考虑。
  设载波频率fo=400kHz,为了保证绝大部分信号能量传输到接收端,取L=33.7μH?C1=0.047μF。
  二、电流监视技术
  为了防止通信线路的人为破坏和电磁执行器因某种原因造成流过电磁线圈的电流过大而烧毁线圈,在智能密码锁设计中采用电流监视技术。
  三、数据通讯与预处理技术
  智能监控器接收锁具发来的状态信息(其中包括锁具的开启、关闭、第一次密码错、第二次密码错、第三次密码错等)、流过电磁执行器线圈的电流值,并读取该时刻通讯线路的供电电流值,三者结合起来构成一个数据块,其中操作状态占1个字节,供电电流占2个字节,线圈电流占2个字节。
  智能监控器在与电子锁具通信过程中,始终处于接收状态。为了提高通信可靠性,在通信协议中采用重复发送的方式,电子锁具对每一组数据重复发送5次,智能监控器接收到这组数据后,采用大数译码定律纠错,保证了数据接收的准确性。
  另外为了节约内存需对接收到的数据采用预处理技术,即每接收到一个数据后,首先将该数据与设定的门限值比较,如果大于门限值,则发出超限报警;如果小于门限值,则将该数据与当日接收到的同类数据比较,保留较大者。这样每天存储的数据为同类数据中的最大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