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利用安防软件平台助力智慧养老 
2019/10/14 13: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 软件平台 智慧养老#8194      浏览量:
借助智能化平台,众多优质的养老服务资源被整合在一起,平台将这些资源和老年人进行有效对接,从而满足老人的不同服务需求。智能化、科技化已经成为养老产业新的发展,是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家居的进一步普及,老年人的居家养老越来越受到关注,老人的家属对居家养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老人的安全问题更是非常重视,对老年人的GPS定位跟踪、是否摔倒等情况显得尤为突出。那么利用高科技智能化设备,将可以随时利用软件跟踪关注老人动态,比如老人跌倒在街道上,家人不知道老人在哪里出事情,家属可以根据智慧养老软件系统平台对老人进行系统化管理。
  借助智能化平台,众多优质的养老服务资源被整合在一起,平台将这些资源和老年人进行有效对接,从而满足老人的不同服务需求。智能化、科技化已经成为养老产业新的发展,是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智慧养老软件平台大多具有几大功能,分别为:健康管理、定位预警、安防耗能、护理管理、护理考核及家属互动。
  1、健康管理:是指对老人的身体基本信息、用药信息和餐饮信息进行数据采集,通过系统智能化分析和汇总出老人的常态及特殊情况下的有关身体健康信息。使得家属和管理人员能够方便的查看老人每天的身体健康基本情况采集、药品使用情况以及餐饮情况。
  2、定位预警:是平台通过定位技术对老人位置信息进行捕捉,当老人出现异常情况时,可自动报警。当发生报警时,系统以及显示平台会显示报警人、报警位置、报警类型,工作人员迅速安排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并进行处理。
  3、安防耗能:即智能巡更,当有报警发生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视频信号到报警点。
  4、护理管理:是系统提供给养老机构针对护理员对老人提供护理工作的智能化登记,当护理员对老人进行护理工作时,系统会要求护理人员对老人身份识别,对护理内容确认等。
  5、护理考核:是系统提供给养老机构针对护理员工作考核评定的内容,管理人员可根据护理员的工作记录进行评定,简单直接明了的给护理人员进行工作核定。
  6、家属互动:是系统提供给老人家属进行老人日常活动、餐饮、用药、健康信息、费用等相关内容,家属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进行登录系统,自行查看,增强家属与养老院的互动及沟通
  7、视频关爱:当服务中心不能通过电话联系上老人时,可以通过视频远程查看老人动向。
  在养老问题上,观念的转变尤其重要,当儿女不能时刻陪伴左右时,把老人颐养天年的责任转托智能平台和社会。智能养老既能满足医养结合的需求,还从精神方面满足老人。对老人来说,孤独是最大的敌人,所以智慧养老不可忽略的优势是老人的心理护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