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教育革新需要智慧教学空间作支撑
2019/9/23 09: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教育革新 智慧 教学空间      浏览量:
科达智慧教室构建舒适的“教”与“学”全新物理空间,适应开展研讨型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创新课程。通过智能移动应用终端实现人和信息的无限连接,实现社交化学习。并借助智慧教室平台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给学生营造自适应学习的智能推送空间。另外,智慧教室除了具备智慧型常规多媒体教室的所有功能外,还可通过远程交互技术,实现国际化互动教学和交流。
  教育革新首先需要智慧教学空间作为支撑。教育部相关文件中指出,要将信息化基础设施纳入学校建设标准和基本办学条件,加快薄弱学校互联网接入,深入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应用,推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安防行业诸多企业借助自身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基于视频技术的在线课堂或是以人工智能分析技术进行课堂数据分析,以更有利于分析学生行为,改进教师授课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在线课堂

  目前“在线课堂教学系统”通过网络将在线教学互动、课堂音视频互动、笔迹书写互动相结合,融合语音合成和语音评测技术。系统面向边远地区和教学薄弱区域的日常教学教研活动设计。不同地域、不同试点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可以像在一个教室一样,进行教学和互动。所有课堂的视频、音频、数据,以及互动过程均可录制成教学资源,提供给教育资源云平台,供后期的教学、教研活动再利用。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村教学点和薄弱学校,难以开齐开足开好课的问题,提高薄弱学校和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地区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公平、均衡发展。

  “在线课堂教学系统”通过网络将师资强校和教学点真正纳为一个整体,通过课堂教学实现了备课环节与教学过程融为一体。在开发音乐、美术、英语等短缺课程的基础上,提高了课堂教学呈现效果和学生认知程度,提升了教学点老师的教学和辅导水平,满足了教备一致的教学管理要求。在线课堂系统,开机、关机,课件和老师图像切换等,只需一键操作即可完成。核心设备都只有一台终端。在这一台终端上便可以实现在线教学、在线管理、在线评课、在线教研、视频会议、课程录制等多种应用。

  系统采用先进的实时网传技术及网络适应技术,能保障在极其恶劣的网络条件下依旧可以无延迟、高保真的完成我们的教学任务。即使是在线音乐课、在线美术课等这种需要强互动的课程,依然可以达到“面对面”交流的效果。

  智慧教室

  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安防企业推出的AI课堂助力教育教学实现“因材施教”。从教者全方位洞悉孩子们的特点,激发潜能,帮助他们在自由成长的过程中。AI课堂主要包含课堂大数据分析等内容。

  科达智慧教室构建舒适的“教”与“学”全新物理空间,适应开展研讨型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创新课程。通过智能移动应用终端实现人和信息的无限连接,实现社交化学习。并借助智慧教室平台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给学生营造自适应学习的智能推送空间。

  另外,智慧教室除了具备智慧型常规多媒体教室的所有功能外,还可通过远程交互技术,实现国际化互动教学和交流。

  智慧教室集合了科达“专递课堂”方案,形成名师名校课堂资源库,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智慧教室还融合了教学督导、虚拟教学研讨、无感知考勤、教学数据分析、标准化考场等功能。

  科达无感知考勤系统通过和排选课系统进行对接,同步相关的信息,让考勤系统了解课程安排及上课学生的详细信息。系统通过专用智能人脸考勤摄像机、深度定制的神经网络算法以及完善的业务系统,实现100%的考勤准确率,并将考勤结果同步相关人员,实现不同人员依据不同权限查看不同界面与内容,大大减轻老师的工作压力,降低了走班考勤的复杂度。

  科达“慧评”督导系统可以为督导老师提供极大的便利,针对不同学校教室分布采用定制3D电子地图,直观呈现,方便查找。

  同时,根据不同的学科和场景进行高度定制化的督导方案和细致打分,不但可以从课前的评价标准制定,到课中可视化督导,覆盖整个教学环境,还可通过对评价打分及教学视频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多维度个性化的展示评价结果,横向纵向对比挖掘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从计划、实施、分析到反馈的闭环教学质量管理平台。

  另外,系统还具备线下督导、远程督导、移动端督导模块,并可以复用于常态化录播、互动教学、电子巡考、教室安保等多种应用需求。目前上海交大正在借助科达“慧评”督导系统进行教学督导应用和教学设备管理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