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从跨镜追踪技术面向不同行业场景实现方案与产品落地
2020/9/11 16:13:00   云从科技      关键字:云从 跨镜追踪技术 行业场景      浏览量:
云从科技作为这一领域较早的探索者和布局者,在跨镜追踪和其相关技术上,如行人检测、行人检索、行人轨迹跟踪、行人属性结构化、行人动作检测和识别等,都拥有大量技术经验积累。在经历了技术不断成熟的阶段后,为了让技术产生应用价值,云从开始致力于产品化探索和商业应用落地。经过一年的努力,云从已经拥有了面向不同行业场景的技术方案和商业产品。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落地的成熟,行业开始寻求更多技术应用的可能性。跨镜追踪技术作为人脸技术的重要补充和扩展,越来越多互联网巨头和科技独角兽开始意识到它的重要性,并逐渐在跨镜追踪研究领域投入资源。
  云从科技作为这一领域较早的探索者和布局者,在跨镜追踪和其相关技术上,如行人检测、行人检索、行人轨迹跟踪、行人属性结构化、行人动作检测和识别等,都拥有大量技术经验积累。在经历了技术不断成熟的阶段后,为了让技术产生应用价值,云从开始致力于产品化探索和商业应用落地。经过一年的努力,云从已经拥有了面向不同行业场景的技术方案和商业产品。
  面对跨镜追踪ReID更为苛刻的目标不利条件,以及内在的跨场景要求,云从科技研究团队提出感知多粒度学习范式,通过自适应均衡局部池化方法,改善网络局部特征判别泛化性能,在多分辨率、姿态变化、遮挡、重叠等不理想条件下仍能保持较强表征鲁棒性。脱胎于具备强大的商用级性能的现有技术储备,云从科技的新一代跨镜追踪ReID方案大幅提升了极端条件下行人目标的精准检索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云从科技的ReID方案在mAP指标上大幅领先于先前记录,这反映到实际应用中,可以更广泛、全面地扩大行人跨镜追踪的检索范围,比首位命中率更具实战意义。

  图1:左:高文院士同云从科技ReID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右: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奖杯
  云从科技近年来持续深耕跨镜追踪ReID相关的算法研究与技术落地。算法研究方面,云从科技研究团队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在TIP/ICCV/AAAI/ACMMM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了多篇相关领域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力。云从科技曾于2018年4月和2019年3月两度开创业界跨镜追踪ReID性能世界纪录,并在今年1月于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中从全国各路顶尖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摘得百万大奖,获奖方案获得了产学界专家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头羊地位。
  技术落地方面,云从科技通过打造行人检索、检测、跟踪、结构化等配套技术矩阵,在行业内较早推出了多款使用跨境追踪ReID技术的产品,推动了ReID技术在商业、安防、交通、金融等领域广泛应用,近期接连取得丰硕战果:
  2019年12月,某地警方利用云从科技人像大数据系统和跨镜追踪技术,顺利破获三起入室盗窃案;
  2020年3月,某大型商超附近接连发生了三起失窃案件,借助云从科技火眼跨镜追踪平台,当地警方研判分析嫌疑人窜逃路线及其关联同伙,顺利掌握销赃地点并一举破获三连案,将案件破获时间从常规的20天缩短至8小时;
  2020年4月,通过云从科技视频跨镜追踪技术对现场涉案视频的研判分析,某地警方顺利破获手机盗窃案;
  ……
  截至目前,云从科技已服务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实现公安战果超5万起,有效推动智慧治理,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图3:云从科技跨镜追踪ReID相关产品
  在智慧商业领域中,云从科技已针对机场、商场、汽车4S店、商业地产等多个细分行业推出多个商业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建立更强大的运营数据中心,建立更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提炼核心运营指标与辅助决策。

  智能感知、大数据技术与五步发展理论,是云从科技打造核心技术闭环,领跑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基础与路径。
  2018年10月的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上,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提出了从学术研究到智能生态的人工智能发展五个阶段,核心技术闭环是五个阶段的重要基础。
  目前,云从科技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的人工智能基础平台、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和人工智能的核心芯片平台项目,并建立包含人脸识别、跨镜追踪、车辆识别、姿态识别、语音识别、文字识别等智能感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认知决策技术为核心的技术闭环,并刷新多项世界纪录,保持自主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在这个基础上,云从科技正在致力整合算力、智力、数据等资源及其成果,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与生态,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在金融、安防、交通、零售、商业等重要行业的落地与深度融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