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入选首届AI国家标准化组织
2020/8/20 08:29   亿欧网      关键字:云从科技 入选 AI 标准化 组织      浏览量:
云从科技此次成为AI国家标准化组织首批委员单位,参与新一代国家AI标准体系建设,将继续把人机协同理念贯彻进智能时代发展中,贯彻落实规范制度,提升人机协同作战效能。
  近日,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首届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 42)正式成立,云从科技、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企业入选首批委员单位。
  除云从科技外,此次委员单位还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腾讯、阿里云、华为等诸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
  人机协同助力AI治理建设加速
  作为委员单位,云从科技将携手分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重点标准研制和试验验证,开展人工智能新基建研究,务实推进国际合作,有序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标准化落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此前,凭借人机协同多年来在跨领域场景落地的丰富实战,云从积极参与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工作,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风险管理、可信赖、治理、产品及应用等各个领域助力国家标准制订落地,并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和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云从科技受邀参与了包含国际标准联盟ISO/IEC、国际电信联盟ITU、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IEEE-SA在内的国际、国内标准工作,共参与逾90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全面推动国家AI规范发展。
  仅在2020年,云从先后参与了多项标准的制定与发布:
  7月30日,由云从科技与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牵头,联合依图、旷视、海康、百度、格林深瞳、大华等行业代表编制的《智能人体温度检测与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
  7月27日,由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编制单位包括华为、海康、大华、云从等在内的《道路交通智能摄像机通用技术要求》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发布。
  5月,云从科技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正式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会员单位。
  5月,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编制,云从科技作为核心编制单位的GB/T 38671-2020《信息安全技术 远程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正式发布。
  4月3日,云从科技与各行业龙头单位共同起草《人体测温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作为全国首个出入测温门禁标准正式发布。
  
  首个全国性的智能人体测温标准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发布
  云从科技此次成为AI国家标准化组织首批委员单位,参与新一代国家AI标准体系建设,将继续把人机协同理念贯彻进智能时代发展中,贯彻落实规范制度,提升人机协同作战效能。
  依托全球领先的人机协同平台,云从科技将在国家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