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启动上市辅导,计划未来安防营收将占六成
2020/8/31 08:37   亿欧网      关键字:云从科技 未来 安防营收 六成      浏览量:
云从科技已先后布局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商业等四大业务领域。未来,预计金融领域营收占比30%,安防领域营收占比60%。
  8月19日晚间,广东证监局披露信息显示,国内“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从科技)已于8月18日办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建投担任辅导机构。
  现除云从科技外,同属于“AI四小龙”的旷视科技与商汤科技基本确定计划将于科创板挂牌上市,而依图科技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但未来冲击科创板的可能性同样不小。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高效的人机协同解决方案提供商。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是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也是国家新基建发展的中坚代表。
  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多年不仅孵化与重庆,其主要创始团队也来自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但公司在2019年底经历股份制改造,以及基于与广州政府合作的逐年升温后,现已将总部改定为广州。
  依托广州开放的经济融资环境、重庆中科院的技术背书,云从科技此番上市,有了更多底气和实力。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发展态势一度赶超广州,下半年广州能否在高新技术加持下赶超重庆也值得期待。
  据悉,云从科技已先后布局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商业等四大业务领域。其中,金融领域为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总行等400家银行及14.7万家社会网点提供服务;安防领域产品在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交通领域产品则覆盖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80家机场。
  在早前接受GPLP犀牛财经时,云从科技就曾表示已于2017年实现盈利,2018年收入在15亿元左右,2019年数据不详。未来预期或能保持4到5倍增长,预计金融领域营收占比30%,安防领域营收占比60%。
  目前,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而言,寻求相对满意的估值还颇具难度。未来,“AI四小龙”将为成为首批探索行业价值的头部企业。如何将人工智能在更大范围内安全落地,是当下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最先要探索和开拓的疆域,手握“砝码”才能让企业更具价值。
  天眼查信息显示,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持股99.88%的常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云从科技24.42%的股份,为最大股东;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云从科技8.19%的股份,为云从科技第二大股东,其余47位股东占比由7.90%-0.03%不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