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力维智联将AIoT技术全面应用到智慧社区领域
2020/4/27 07:17   力维智联      关键字:力维智联 AIoT 智慧社区      浏览量:
力维智联将AIoT技术全面应用到智慧社区领域,创新推出“社区智理2.0”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社区智能化治理和服务水平。该方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得到了全面落地应用,从技术、管理、运营三个角度创新,打造以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为核心的社区综合管理平台。
  力维智联作为领先的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政府、电信、电力等行业,服务社会治理/智慧城市、智能运维/5G+行业应用、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理事单位,力维智联牵头编制了《智慧社区标准研究报告》,并成功入选了科技部课题“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与示范”国家专项,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上海、深圳、重庆、南京、苏州等20多个大中型城市落地应用。
  力维智联将AIoT技术全面应用到智慧社区领域,创新推出“社区智理2.0”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社区智能化治理和服务水平。
  该方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得到了全面落地应用,从技术、管理、运营三个角度创新,打造以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为核心的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围绕社区安防,人口管理,宜居生活,出行便利,慰老助老等基层管理工作,利用物联网,视联网,数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社区的安全、管理与服务的能力。
  通过泛在连接社区视频与物联感知数据,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对社区数据的泛在融合、分析和使能,构建了以数据为核心的社区安全大脑。系统从“感知泛在”、“研判多维”、“管理扁平”、“处置快速”四个维度实现了浦东新区的精细化管理,解决了城市管理水平层次不齐、缺乏智能化、信息孤岛严重、缺乏统一规划、管理事项零散、缺乏精细化管理等问题,满足了老百姓对社区治理日益增长的期盼与需求,实现了社区治理的跨越式发展,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满意度、认同感与获得感。
  针对疫情防控,力维智联凭借智能物联技术(AIoT)打造的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已在上海浦东新区、广州白云区等多地率先投入使用,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受到新华社、广东卫视、《文汇报》等权威媒体报道。
  除了上海、广州以外,在宁夏银川、贵州毕节等多地,力维智联实现智慧社区建设落地应用。
  在宁夏银川通过力维的社区大数据平台以及人脸门禁等系统,帮助客户完善小区信息采集、流动人口管理以及小区治安防控、区域停车诱导等智慧化设施建设,提高了整个社区和社会的管理智慧度。银川的智慧社区屡获智慧城市国内外“社区创新、智慧惠民、智慧城市成熟度模型”等重量级奖项荣誉。
  在贵州毕节,以人脸门禁系统为途径,通过实名制人口信息采集、视频监控、以及小区网格化管理平台等,帮助毕节智慧社区实现了人口信息与门禁系统的融合。采用力维的智慧社区方案后,小区治安状况明显改观,综合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黑广告”、消防设施人为损坏等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获得了小区居民、物业单位、辖区派出所等一致好评。
  接下来,力维智联将深耕AIoT战略,持续聚焦社区的核心需求,以“泛在数据连接和数据融合分析使能”的核心技术以及“集成交付和业务定制”的核心能力,为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履行“让世界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