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为智慧城市建设护航 360发布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2018/6/12 08:21   baidu.com      关键字:智慧城市,建设护航,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由360企业安全集团主办的“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安全发布会”在2018数博会举行。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了国内首个体系化、可落地的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体系——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和2018《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报告》,并为贵师大-360大数据网络安全学院正式揭牌。

    5月27日上午,由360企业安全集团主办的“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安全发布会”在2018数博会举行。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了国内首个体系化、可落地的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体系——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和2018《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报告》,并为贵师大-360大数据网络安全学院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贵州省副省长郭瑞民、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尧、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网络安全成全国性问题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报告发布

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是我国未来的发展目标,数字化转型在为城市生活和管理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空间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现场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报告》,该报告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赛宝实验室、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共同完成。

中国赛宝实验室主任杨春晖表示,报告采用大数据分析方法,从个人、企业、政府三个维度来分析全国300余个县级以上城市面临的各种网络安全威胁,希望为全国各个城市的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前瞻性、顶层性和适用性指导意见。

报告显示,全国中心城市中综合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杭州,之后依次是上海、南京、济南和广州。整体来看,东部地区的情况总体好于西部地区。在政府网站和企业网站的网络安全性方面,中心城市之间的差异比较大,网络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360发布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为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为了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网络安全问题,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了国内首个体系化、可落地的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体系——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这个运营中心是360基于“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在城市网络安全的落地实践,它将扮演城市总体网络安全的设计者、参谋者、守护者、监控者、服务者和培育者。360将和各个城市合作,建立以城市业务为导向、以数据驱动为基础、以安全运营为手段、以态势感知为支撑、以安全人员为核心、以协同联动为特征的城市积极防御安全体系,不断探索和完善运营体系。

据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介绍,目前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已经开始在多个城市落地实施。在此次数博会的360展区,观众可以现场感受由数字沙盘和大屏组成的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演示系统,直观的展示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的运行模式,该演示系统可以模拟展示针对电子政务云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两类网络攻击及安全防御方案。

人才为本 校企合作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针对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短缺的情况,在本次发布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共建大数据网络安全学院,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谢晓尧表示,在贵州省、贵阳市政府支持下,贵州省大数据局、贵阳市大数据委、360企业安全集团和贵州师范大学共建大数据网络安全学院,将秉承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宗旨,在人才培养方案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进步,实现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孵化的双赢。360企业安全集团提供最新技术、技能、应用场景等,贵州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其在国内和国际安全领域的资源。

齐向东表示,此次在贵阳揭牌的360大数据网络安全学院,就是为了尽快填补网络安全人才缺口。360还在四川绵阳建设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绵阳基地,并和一些高校联合组建了36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希望培养攻防兼备的实战型人才,为智慧城市的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