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各大厂商在边缘计算领域都有什么新动作
2018/3/1 08:58   IT168      关键字:各大厂商,边缘计算,新动作      浏览量:
英特尔(Intel)推出了最新一代的Xeon D处理器,该系列基于Skylake架构,瞄准的是边缘和其他一些受限的环境,这些环境对密度和电力消耗的问题更为敏感。Xeon D系列大约于三年前发布,用于处理无需在英特尔更强大的主流Xeon芯片上进行计算的工作负载。

网络接入设备的迅速增加,以及它们产生的大量数据,迫使技术供应商和企业将他们的目光投向边缘环境,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存储、网络、分析和其他资源逐渐向边缘设备转移,边缘计算已成为分布式计算中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计算被嵌入边缘设备中是有意义的。延迟问题带来的时间成本和预算问题带来的资金成本,常会因为需要将数据从分布式设备转移到私有或公有数据中心而高涨。边缘计算可以降低成本,减轻网络压力。

这就是为什么技术供应商越来越重视边缘计算。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Intel)推出了最新一代的Xeon D处理器,该系列基于Skylake架构,瞄准的是边缘和其他一些受限的环境,这些环境对密度和电力消耗的问题更为敏感。Xeon D系列大约于三年前发布,用于处理无需在英特尔更强大的主流Xeon芯片上进行计算的工作负载。ARM本月推出了“Trillium”项目,旨在通过优化的处理器以运行那些利用了TensorFlow、Caffe等神经网络框架的应用程序和软件,来驱动边缘设备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目标检测能力。AMD本月推出了两款嵌入式处理器,分别是EPYC 3000以及Ryzen V1000,采用“ZEN架构”,瞄准边缘计算。

系统OEM厂商也开始接触边缘计算,大部分都是通过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这类产品多针对分布式环境和在一个单一解决方案中提供紧密集成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以及管理软件和其他功能。多被设计为易于密集,具有电力和成本效益且易于管理的。(边缘没有太多IT支持。)例如,思科正在将更多的功能加入其HyperFlex系统中——该系统基于该公司的统一计算系统(UCS)、Nexus网络交换机以及去年该公司收购的Springpath的软件——以支持多种云和边缘环境。

VMware是另一家支持边缘计算的公司,利用了自己现有的技术,比如vSAN超融合存储,是在ESXi管理程序及其vSphere管理栈之上构建的。在本周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MWC)上,VMware向这个方向又迈出了一步,引入了新的分布式计算栈,目标是在偏远的工业环境、制造和监控等领域的特定边缘用例。该公司还表示,正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合作,以加速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的设计。

VMware引入的所有边缘栈将包括vSAN、vSphere和VMware的Pulse IoT Center,Pulse IoT Center为边缘系统和网关提供管理、监控和安全,以及传感器等连接设备。VMware表示,超融合基础设施和Pulse IoT Center的结合将为边缘环境提供实时分析功能,企业可以使用第三方分析技术。

此外,VMware正在与制造IP视频监控产品的Axis通信公司合作,开发一种智能监视边缘解决方案,最初将在戴尔的PowerEdge服务器和戴尔Dell Edge Gateway上运行,且将包括VMware软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