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发布基于区块链的传感系统 助力智慧城市
2018/2/27 10:50   腾讯科技      关键字:诺基亚,传感系统,智慧城市      浏览量: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推出一系列基于物联网(IoT)、数据分析和区块链技术的服务,以助力“智慧城市”(smart citiy)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推出一系列基于物联网(IoT)、数据分析和区块链技术的服务,以助力“智慧城市”(smart citiy)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换言之,诺基亚的这些服务和技术将被用于管理“智慧城市”的视频监控、网络、物联网、传感器、停车状况和环境等一系列内容。

  在新兴的物联网中,数十亿台连接设备和传感器将产生海量数据。要打造“智慧城市”,需要对实时的环境数据进行及时地获取、处理、分析和行动,以确保为公民创造可持续的环境。

  为了确保“智慧城市”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更有效,为物联网传感器网络运营商创造新的数据货币化机会、以便向“智慧城市”管理部门提供经过处理和分析的实时环境数据,也是至关重要的。

  诺基亚全球服务(GS)业务发展主管阿萨德·瑞兹维(Asad Rizvi)称:“为了有效地向市民提供服务,城市需要向数字化转移。为了确保城市资产和数据的有效利用,需要打造可共享、安全、具有弹性的智能基础设施。在这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此外,我们还可以城市各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利用当前网络获取新的营收。”

  其中,诺基亚的“传感即服务”(S2aaS)可以对物联网传感器收集到的环境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而运营商可以将分析后的数据出售给城市或其他监管部门。诺基亚认为,基于物联网的实时监控系统能为“智慧城市”管理者及时地提供环境数据。例如,S2aaS能检测到不寻常的环境行为,如非法建筑、垃圾焚烧或空气中的异常颗粒。

  S2aaS由一个内置微支付平台的区块链驱动,支持智能合同,可进行“匿名、私人、安全的微交易,允许运营商将分析数据变现,从而获得新的营收源。”独立运营商可以选择传统的“资本支出”业务模式,也可以选择“营收共享”服务模式。诺基亚表示,将与客户合作,针对特定案例帮助他们选择最佳的佳业务模式。

  诺基亚将管理所有的硬件安装,利用新的环境传感器和边缘网关完善现有的网点。S2aaS将包括一个完整的平台,用于收集和处理微软Azure、亚马逊AWS或诺基亚私有云所托管的传感器数据。(清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