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联合美亚柏科发力网络安全 提高公安研判分析效率
2016/4/29 10: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华为,美亚柏科,网络安全      浏览量:
自2014年9月美亚柏科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公安行业的合作日趋深入,在公安大数据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解决方案调优等工作,在公安行业市场和整体解决方案上和华为展开更广泛和紧密的合作,并推出了联合解决方案--海量日志数据的存储和检索系统。

  华为与美亚柏科的合作走过了初次相识疑惑重重、初步合作硕果累累和深化合作前景光明三个阶段,双方都是技术驱动型企业,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通过技术合作、资源共享,华为与美亚柏科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技术,将华为与美亚柏科的合作从局部推向全球,从单行业推向了更广泛领域。

  推动合作把控行业脉搏

  美亚柏科成立于1999年,2011年3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拥有涵盖电子数据获取设备、电子数据分析系统、电子数据销毁设备、互联网内容安全搜索、网络数据防护等系列共100多款成熟产品,有自己的研发和培训服务中心,属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随着IT消费化时代和数据大爆炸时代的来临,云计算和大数据成为当前各政企行业客户数据中心建设的无法回避的主题。业务和数据逐渐集中共享,在节省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给政企的信息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国公安系统,包括省公安厅、地市公安局一直是政府体系ICT投资的大头,也是华为IT产品重要产粮区之一,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逐渐成为公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公安网安部门面临着对公共网络安全、信息监控侦察新的严峻挑战,随之而来的全国范围内的舆情监察分析系统大规模的建设和投资成为华为IT产品尤其是服务器产品的绝佳的机会点。

  自2014年9月美亚柏科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公安行业的合作日趋深入,在公安大数据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解决方案调优等工作,在公安行业市场和整体解决方案上和华为展开更广泛和紧密的合作,并推出了联合解决方案--海量日志数据的存储和检索系统。

  海量日志数据的存储和检索系统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应用创新,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大数据解决方案,采用华为MPPDB在虚实社会综合轨迹分析中的应用、华为服务器与高速SSD在海量结构化数据高并发操作中的应用和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在海量索引和存储方面的应用。

  该解决方案通过对客户提供的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加工后,存入数据仓库,形成一个有效的分门别类的大资源库,包括基础库、日志库、索引库等。在此基础上,与相关的业务模型结合,开发出成熟完整的解决方案。系统功能主要分为:

  数据查询:输入关键词后,在百亿级海量数据中高速完成查询检索。

  业务OA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系统运维,综合统计等管理和支撑功能。

  关联分析及图形化展示:基于地理位置的时空信息分析等高级分析挖掘功能。

  该方案主要通过引入华为分布式数据库产品,采用MPP架构,使得数据查询分析任务可以并行执行,从而获得性能的线性提升,助力分析业务实现更快更准的关联查询和碰撞比对,提高公安业务研判分析效率。

  华为与美亚柏科一道在全国公安行业业务上进行项目合作,共同保障公安行业信息安全。在相互合作过程中,华为和美亚柏科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更加了解和掌握公安行业客户需求,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更新。华为与美亚柏科的战略合作,是华为和美亚柏科基于政企行业安全领域不断探索和研究的共同愿景。美亚柏科有着深厚的应用经验,以及在电子数据安全保障和取证领域长期的探索和前瞻性的视角;在国家提出“平安城市”建设目标时,双方都利用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在网络安全大数据领域进行了相关研究。相信华为与美亚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华为在大数据平台的优势,及美亚在公安行业深入的理解,势必更好为的为公安行业服务,给大家铸建一个安全的网络及生活环境。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