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18部委联合发文针对养老问题提出规划和要求
2019/11/20 09:5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部委 发文 养老问题 规划 要求      浏览量:
国家发改委公布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得到有效缓解。其中,针对养老服务提出了细致的规划和要求。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得到有效缓解。其中,针对养老服务提出了细致的规划和要求。
  《方案》提出将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继续加强公办养老机构建设,落实新建城区、居住(小)区按照人均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到2022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居家社区养老紧急救援系统普遍建立,“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基本建成。
  《方案》要求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包括预防、保健、治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的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体系。支持适合老年人的智能化产品、健康管理设备、健康养老移动应用软件(APP)等设计开发,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

  以下转发通知原文如下:
国家发改委等18部委关于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改社会〔2019〕01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机构:
  现将《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方案》原文.rar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民政部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广电总局体育总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局
  中国残联
  2019年1月23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