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三部门开展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试点 重点在应用需成熟
2019/6/26 09:2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健康养老试点 应用成熟 示范企业      浏览量:
据悉,2019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从此次试点示范内容来看,将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此次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旨在不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

  据悉,2019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从此次试点示范内容来看,将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包括应用多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街道或乡镇。

  支持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包括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地级或县级行政区。

  《通知》中还针对试点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及示范基地提出了申报条件。

  其中示范企业申报主体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产品制造企业、软件企业、服务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并且产品生产企业2018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其他类型企业2018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具有成熟的市场化应用的产品、服务或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