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智慧医疗产业喜迎政策利好
2019/8/29 10:53   OFweek      关键字:深圳 智慧医疗产业 政策利好      浏览量: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
    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圳近日又接到新的使命!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此外,还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就近几年发展情况来看,深圳在智慧医疗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从民生角度看,在今年4月,深圳首家5G智慧医院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建设,将在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等多种业务场景进行应用;从企业层面看,除了迈瑞医疗、美康达医疗、蓝韵等老牌医疗企业以外,腾讯、华为等科技巨头也纷纷开启了医疗布局历程;从社会层面来看,在2019数字医疗城市十强榜单上,深圳高居第二。这些亮眼的成绩得益于政府对智慧医疗产业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也受益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