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浦东机场启动触摸一体机为旅客提供自助查询服务
2018/1/12 08:57   东方网      关键字:浦东机场,触摸一体机,自助查询服务      浏览量:
上海机场表示,未来,研发团队还将计划导入增强现实技术(AR)和室内定位技术规划路径,将导航与现场实景结合,为旅客提供简单易懂的指引。

中国触摸屏网讯,旅客自助查询触摸屏亮相浦东机场 每日查询量达4000人次。由浦东机场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机场信息触摸屏日前出现在两座航站楼的旅客服务中心旁,旅客可通过点击自助查询航班动态、失物招领、陆侧交通、洗手间、餐饮等机场信息。东方网记者从上海机场获悉,目前日自助查询量超4000人次。

“智慧”服务的背后,是一支跨界融合的机场IT团队,由上海市劳模的名字命名——潘硕华智慧机场创新工作室。来自不同部门、不同专业的IT研发团队为融合机场的信息资源提供了可能。

作为每天承载上千个航班起降、日均20多万旅客抵离的浦东机场,各个运营系统都有一套独立的后台数据和信息。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潘硕华创新工作室”率先研发了一套“八爪鱼系统”——浦东机场信息交互平台,通过这套系统打通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多个信息平台,像八爪鱼一样抓取各种数据。这些数据通过深度整合和定制式发布,以机场信息触摸屏为终端,让机场各类服务信息以实时数字化的方式直观地呈现给广大旅客,为旅客提供自助查询服务。

上海机场表示,未来,研发团队还将计划导入增强现实技术(AR)和室内定位技术规划路径,将导航与现场实景结合,为旅客提供简单易懂的指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