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浦东机场综保区首座高智能物流中心开工建设
2019/12/18 10:05   上海自贸试验区      关键字:浦东机场 高智能 物流中心      浏览量:
日前,位于上海自贸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A3地块的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高智能全球分拨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日前,位于上海自贸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A3地块的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高智能全球分拨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作为浦东机场综保区内首个定制化示范性自动化项目,由近铁国际物流(KWE)负责营运,通过引进瑞士SWISSLOG公司自动化高密度存取AUTOSTORE系统,搭配协作机器人、AGV等自动化设备,将实现货物作业区100%无人化操作,极大提高货物仓储、发运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作业差错率;并大幅度提高项目的整体智能化程度、空间利用率及运行效率,实现物流领域的技术飞跃,从而进一步巩固浦东机场在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方面的地位。
  高智能物流中心项目规模12,000平方米,将于2021年初投入运营,可满足德州仪器对未来10年的业务高吞吐量需求。该项目建成后,浦东机场综保区德州仪器全球分拨中心的业务量将实现倍增,年进出口额预计增至近400亿元人民币,将为区域经济持续增长做出新贡献。
  德州仪器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智慧物流园区的全面开工。
  智慧物流园区占地9.5万平方米,所有仓储设施设备同时符合国际、国内标准以及FM认证消防系统。园区未来将聚焦“智能化”“无人化”,满足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对高性能物流设施的要求。同时,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辅导智慧物流园区企业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和培育,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政策。
  未来,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打造高新技术企业专业服务平台,形成“创新、产业、研发”三维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园区发展进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从而为保税区域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提供源源活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