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宁波一民企自主研发安防机器人当“保安”
2015/5/29 08:53   人民网      关键字:安防机器人,民企,宁波,研发      浏览量:
近日,首台“宁波奉化产”移动式迎宾安防机器人,装箱送往重庆一家公司,正式亮相服务。原来这是宁波一企业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迎宾安防机器人,主要用于迎宾和安保巡查,同时具备人机交互、防火防盗自动报警、自动充电等辅助功能,可应用于餐厅、超市、会所等各种服务场所。

当发现前方有异样,机器人发出警报,呼朋唤友,调度其他伙伴前来“围剿”。章勇涛 摄

当发现前方有异样,机器人发出警报,呼朋唤友,调度其他伙伴前来“围剿”。

在餐厅门口当“迎宾先生”,在企业仓库当“专业保安”……近日,首台“宁波奉化产”移动式迎宾安防机器人,装箱送往重庆一家公司,正式亮相服务。原来这是宁波一企业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迎宾安防机器人,主要用于迎宾和安保巡查,同时具备人机交互、防火防盗自动报警、自动充电等辅助功能,可应用于餐厅、超市、会所等各种服务场所。

“安防机器人的‘捉贼’战术是很智能很强硬的。”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官贾庆伟告诉记者,机器人在8000平方米空旷室内领域进行全天候工作,当发现前方有异样,机器人一面发出警报,呼朋唤友,调度其他伙伴前来“围剿”,一面展开闪着电光的手臂,臂长根据企业仓库的过道宽定制,恰好堵住过道。

“机器人浑身高压电,多机协同围堵,盗窃者被前后围攻,根本动不了。”贾庆伟说,研发这款安防机器人是因为去年,当地一家生产铜制品的企业仓库屡遭盗窃,企业人员认为,除了监控摄像头,更应该有智能设备协助防盗。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的海洋装备机器人共有三个子系列:海底作业机器人,精确海图测绘机器人及近海资源勘探机器人。下半年,该公司还将有多款移动式服务型机器人和模块化工业机器人投入批量生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