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太原出资55亿元 打造完美的“智慧城市”
2013/1/23 11:10   山西日报      关键字:智慧城市,政务,      浏览量:
智慧城市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宽带泛在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知识社会的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1月22日,太原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在太原举行推动智慧太原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政务、金融、交通等8个行业加快应用

不用到处跑就能将各地的医疗专家集中起来,通过网络,对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这就是智慧城市之智慧医疗带给我们的便捷。1月22日,太原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在太原举行推动智慧太原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智慧城市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宽带泛在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知识社会的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根据协议,山西联通在2010年4月双方签署的《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未来五年初步计划在太原市投资5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投资5亿元,与太原市政府将围绕“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三大服务领域,着力聚焦“政务、金融、交通、医疗、安全、能源、文教、物流”八大行业应用,加快转型创新,建设智慧太原。

据了解,智慧城市是从城市中居住人的需求出发,结合信息化的手段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更大地促进信息的消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