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银河水滴与石家庄达成战略合作 协力探索智慧城市建设
2019/7/12 09:55   科技媒体DoNews      关键字:银河水滴 石家庄 战略合作 智慧城市      浏览量:
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与石家庄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7月3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与石家庄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型解决方案。银河水滴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的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全世界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

石家庄高新区与银河水滴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银河水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行业深度融合,为智慧城市、平安社区、智能交通等领域提供高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公司创始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20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和全球超大的步态数据库,跨视角步态识别精度稳居世界前列。石家庄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银河水滴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为石家庄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效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石家庄市副市长赵文锋表示,石家庄在2018年提出了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的战略,其中大力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建立大数据平台,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以云计算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推手,加快发展云计算软件、基础设施核心设备、终端产品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银河水滴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企业,石家庄将同银河水滴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多领域共同合作,协同发展。
  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推动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人工智能有望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支撑,赋能各行各业,形成新一波高速发展浪潮。
  银河水滴不但拥有世界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在商业化应用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2019年7月2日,银河水滴宣布成功推出步态识别互联系统,这是世界首款依托于步态识别技术为公共安全提供保障的智能系统,集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海量视频检索、大范围追踪等功能为一体,支持上万路摄像机实时并发,将为平安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此前,银河水滴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步态识别商用产品——银河水滴步态检索智能一体机“水滴神鉴”,以及小型化轨道交通综合智能检测车“水滴智检”。
  水滴智检以AI为核心,集成钢轨表面缺陷检测、钢轨内部探伤检测、隧道限界异物检测、隧道(线路)环境异常检测、接触网状态检测、钢轨轨距自动检测六大功能模块;匹配隧道高精度地图与定位,可以实现实时检测、实时报警、后台数据统计智能分析;检测速度每小时15公里,可为每条地铁线路节省专业维护人员30人左右,一台设备全生命周期可节省约6000万元运维成本;大大提升了地铁运营的智能化水平,为公众出行安全提供了智能化保障。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银河水滴的使命是以人工智能释放人类的体力与脑力,拓展人类生存时空,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时代,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捷、美好。”

  全球首发!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正式发布,支持万路摄像机并发

  《南华早报》关注银河水滴:步态识别胜过福尔摩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