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规范》发布
2023/2/7 16:24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智能交通 基础设施 数字化 技术规范      浏览量:
由清华大学宣布提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归口管理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规范》(T/CI 175—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月29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9日正式实施。
  由清华大学宣布提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归口管理,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上自电气控制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祥运通达土木工程股份公司、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公联洁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规范》(T/CI 175—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月29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9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的技术组成及功能要求,包括功能集成应用系统、数字支撑系统、数字安全系统的技术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国家级、省(自治区)级、城市级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系统核心功能的设计和实现。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21139 基础地理信息标准数据基本规定
  GB 4943.23 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第23部分:大型数据存储设备
  GB 50526 公共广播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T 18578 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
  GB/T 20275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入侵检测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
  GB/T 35658 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平台技术要求
  GB/T 36334 智慧城市软件服务预算管理规范
  GB/T 36478 物联网信息交换和共享第4部分:数据接口
  GB/T 37722 信息技术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系统功能要求
  GB/T 37973 信息技术大数据安全管理指南
  GB/T 38672 信息技术大数据接口基本要求
  GB/T 38673 信息技术大数据大数据系统基本要求
  GB/T 40153 气象资料分类与编码
  GB/T 40215 气象观测装备编码规则
  GB/T 51399 云计算基础设施工程技术标准
  GA/T 993 道路交通信息显示设备设置规范
  GA/T1494 路面结冰监测系统通用技术条件
  CECA/GC3 建设项目工程结算编审规程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CJJ 36 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CH/Z9011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地图数据规范
  JTG 5210 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
  JTGT E61 公路路面技术状况自动化检测规程
  SJ 20924 保密通信与信息安全设备结构设计要求
  SJ 20951 通用数据加密模块接口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