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趋势及热点回顾
2021/9/3 09: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全球 生物识别 趋势 回顾      浏览量:
全球生物识别最近发展迅速,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长。如果2018年的交易量估计为234亿美元,根据分析公司BCC Research的预测,到2024年,市场规模可能会增加到716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23.2%。
  全球生物识别最近发展迅速,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长。如果2018年的交易量估计为234亿美元,根据分析公司BCC Research的预测,到2024年,市场规模可能会增加到716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23.2%。
  对比的传统密码和智能卡等安全系统,生物识别系统是人们认可的更智能、更快捷、更安全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将来将会得到更多的青睐。能有如此大规模的发展趋势自然少不了各国政府不断出台扶持政策推动生物识别技术、各大企业响应号召迭代传统技术转而开发生物识别技术、安防行业、消费电子设备、汽车应用等行业发展带来起来的趋势和迅速普及、以及消费者们使用后对技术的认可...这些或大或小的因素都在不断推动生物识别技术的创新,呈现出利好趋势。
  生物识别电子文档
  不断发展的物联网、云应用、智能设备和逐渐成熟的生物识别技术,是推动全球生物识别身份认证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此外,越来越多的身份信息盗窃和欺诈行为让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开始意识到身份核验的重要性,并开始采取生物识别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和服务来打击这些行为。数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全球生物识别身份认证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6亿元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1亿美元,预计2021年身份认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46亿美元,而且超过一半的联合国成员国将颁发生物识别护照。
  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立陶宛、匈牙利、孟加拉国、塞内加尔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和私人合同是实施向生物识别电子文档过渡的计划的例子。各国政府组织认为,生物识别技术是识别难民和越境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现在各国也有很多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项目。
  近期,在生物识别技术方面投资成了热门新闻。在美国采用移动驾驶执照的计划,使用生物识别护照包括可信赖的面部图像的要求也成为头条新闻。了快速追踪该计划,菲律宾PhilSys国家数字身份的注册已获准免除该国因新冠肺炎而对行动的限制。这项工作还包括扩大规模的在线系统,该系统可以处理注册直至进行生物特征识别的注册,因为该网站一直受到性能问题的困扰。
  生物识别系统
  也许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是在印度实施的 Aadhaar 项目。它是一个生物识别系统,包含超过十亿人的数据。该数据库包含大约 100 亿个指纹模板、20 亿个虹膜模板和 10 亿张照片。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启动后的7年中,印度没有任何一部法律可以对其进行监管,印度也尚未出台专门的法律限制政府对个人数据的使用。直到2016年,印度政府通过了Aadhaar法案(法案内容包括专项财政补贴、福利和服务),但这法案仍然忽略公众及议会的讨论意见。尽管法案中部分条目涉及生物识别信息的安全性和使用权限,实际上,它回应的是另一个更大的问题——如何让生物识别信息服务于数据经济。
  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还有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RecFaces 公司在那里实施了一个乘客面部识别现成的解决方案,帮助保安人员在短短几秒钟内收到有关机场访客的通知,提高安全服务的效率至少 30%。引入旅客生物识别旨在提高机场安全水平,以及快速获取有关被通缉人员检测的信息,这些信息存储在长期档案中。
  此外,美国休斯敦的两座国际机场乔治·布什洲际机场(IAH) 与威廉·佩特斯·霍比机场(HOU)都将配置有人脸识别的“简化抵达”入境通关检查设备。机场官员表示,新设备将使通关更为便利,也减少按捺指纹带来的风险。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入境人士的脸部照片将与联邦数据库对比,包括他们事前提供的护照或签证照片,除非无法辨识是否为本人,才会由CBP人员手动查验。布什洲际机场的C、D、E航厦已经可以使用新设备。2020年底经由布什机场入境者,90%都可使用脸部对比方式,节省按捺指纹、扫描护照的时间。2021年第二季度前,100%旅客都可使用。届时,布什机场的国际旅客将全面改为采用生物特征比对。
  自动控制门
  2017 年,泰雷兹公司负责为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外部边境自动快速通道系统提供新的自动控制门,人脸匹配用于边境检查,以将数字化生物特征护照上的肖像与持有人的面部进行比较。
  该解决方案旨在促进从指纹识别到面部识别的演变。使用识别技术的政府系统、智能城市、机场项目日益成为我们的现实,并影响着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增长。各国正在相互学习和借鉴经验。
  近期,日本成田机场(东京)、关西国际机场(大阪)、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开始采用“新一代出入境管理业务过境人员信息识别自动感应门系统”。
  自动感应门这套由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开发的新的机场出入境管理系统,在出入境审查时采用指纹、脸部照片等个人识别信息确认此人是否是当事人。其和原有系统相比,有占地小、采用人性化设计让使用者更方便等特点。采用该系统,有望实现在严格确保安全管理的同时,提高出入境审查工作的效率和对过境人员的服务质量。目前有10套该系统开始在上述三个机场应用。
  无纸化支付技术
  全球生物识别市场将改变所有行业,从交通设施特别是机场开始,将进行从传统 VMS 和 ACS 向无纸生物识别自助登机系统的过渡。
  体育设施将见证收银台和银行业的无纸化支付技术的发展——具有远程客户识别功能的支付系统。酒店、餐厅、咖啡馆将从员工时间跟踪系统转变到生物特征支付系统、生物特征登记系统和生物特征标识符的使用。总而言之,这种增长的两个最重要驱动因素是公共部门的监控和不同细分市场的众多其他应用。
  不管是类似 Souq,Fordeal 的零售电商,还是数字娱乐类的 Tiktok,Bigo Live,沙特市场一直都是重中之重。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沙特人的有钱、肯花和匮乏(不管是货品还是精神上的)。但是,“现金为王”明显已经阻碍了沙特人进一步享受更佳的购物体验。因此随着VISION 2030的“无现金社会”愿望,以及沙特央行的种种措施,电子支付被推上了重点发展的国家方针上。iPayLinks 作为国内首家深耕中东市场的跨境支付公司,2018年起就成立中东项目组,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和阿联酋迪拜两地驻扎深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