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泰雷兹通过先进的语音生物识别验证技术
为移动运营商提供支持
2021/8/3 11:58   泰雷兹      关键字:泰雷兹 语音 生物识别 解决方案      浏览量:
呼叫中心操作员需要按照要求核实来电者的身份,以检查其是否存在身份欺诈的企图。事实证明,目前使用基于认知身份验证(KBA)的流程不仅被证明无效,还造成了令合法用户感到不悦的时间延迟,十分影响用户体验。

  泰雷兹宣布推出全新的语音生物识别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泰雷兹可信数字身份服务平台的一部分,用于用户注册流程和身份验证。该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移动运营商呼叫中心对打击身份欺诈行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可提供无缝的用户体验。这项新功能是由泰雷兹与语音生物识别领域公认的行业领导者之一ID R&D合作交付的,进一步加强了泰雷兹的可信数字身份平台的能力。该平台已经整合了复杂的身份证件验证功能和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如面部和指纹识别)。
  呼叫中心操作员需要按照要求核实来电者的身份,以检查其是否存在身份欺诈的企图。事实证明,目前使用基于认知身份验证(KBA)的流程不仅被证明无效,还造成了令合法用户感到不悦的时间延迟,十分影响用户体验。
  相比之下,泰雷兹的自动语音匹配解决方案完全透明,不干扰用户,并且不需要呼叫中心工作人员操作或接受培训。它可以检测出试图冒充用户的欺诈者。这项语音匹配解决方案由泰雷兹与ID R&D联合开发,能够将来电者的声音与所存储的已知欺诈者以及可疑呼叫模式相关个人的声纹进行快速比对。ID R&D的技术在2019年NIST*说话者识别评估 (2019 NIST* Speaker Recognition Evaluation) 领先基准挑战赛中表现出色,被公认为具备卓越准确性、速度和可靠性的技术。
  泰雷兹语音匹配还支持对合法客户的无缝身份验证。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这将进一步打开安全获取个性化服务的大门。一家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在近期的使用过程中证实,泰雷兹语音生物识别技术在识别欺诈性来电者方面十分有效,该技术目前已被扩展到现有用户身份验证的新用例中,以取代登录信息和密码,同时完全符合当地与隐私相关的法规。
  ID R&D首席执行官Alexey Khitrov表示:“ID R&D提供了新一代语音生物识别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安全性和更好的用户体验。与泰雷兹合作检测并防范欺诈,做到既避免与客户产生摩擦,也不给欺诈者提供任何线索,这很令人振奋。借助这一解决方案,我们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有力的案例,证明了可以通过部署语音生物识别技术来阻止新用户注册期间的欺诈行为,并增强后续的身份验证。”
  泰雷兹移动连接解决方案副总裁Guillaume Lafaix表示:“欺诈者现将目标瞄准呼叫中心等远程渠道,以冒充合法用户。声音具备独特的特征,是打击欺诈行为的一种强有力的资源。语音生物识别技术能够在注册时轻松捕捉声音特征,还为提升用户长期体验夯实了基础。”
  *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关于泰雷兹
  作为全球高科技领导者,泰雷兹(泛欧证券交易所:HO)致力于投资数字化和深度科技创新——互联互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量子计算,构建对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自信未来。集团为其所在的五大市场,包括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及产品,帮助各类企业、机构和政府实现关键任务,并将人作为所有决策背后的主导力量。
  泰雷兹全球81000名员工遍布68个国家,2020年销售收入达170亿欧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