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全球网络安全投资骤增 这些国家做得最好
2019/7/17 11:00   EasySigning      关键字:全球 网络安全 投资骤增      浏览量:
Gartner最近进行了一项名为“2019年CIO议程:确保数字业务基础安全”的调查。对89个国家的3100多位CIO进行了调查报告。原来很多CIO都把2019年的投资方向放在了网络安全领域。
    很多朋友们都说2019年会是转折的一年、变革的一年,但我们仔细想想,自从互联网发展以来,哪一年不是变革的一年?哪一年不是各种曲折?
  相较于这种言论,小E比较倾向2019年会是相对理性的一年,很多投资人会把眼光从前几年大热的行业收回,而去转头一些更为基础、对未来长远发展更为有利的行业。
  Gartner最近进行了一项名为“2019年CIO议程:确保数字业务基础安全”的调查。对89个国家的3100多位CIO进行了调查报告。原来很多CIO都把2019年的投资方向放在了以下行业……
  升温!网络/信息安全增加投资者占比:40%
  安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每年都有大的安全事故登上头条,因此在2019年安全技术投资将会很强劲并不奇怪。
  随着现有安全工具的成熟,新兴技术,特别是物联网(IoT)网络的日益普及将会呈现新的严重安全挑战。
  赛门铁克物联网总经理KunalAgarwal说:“随着技术和安全威胁的推进,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攻击将不断发展,瞄准跨越数字和物理世界的关键基础设施。
  最近的研究表明,超过一半的系统运行在过时的Windows系统上,使他们非常容易受到勒索软件,破坏性恶意软件和有针对性的攻击。”
  不过,IoT并未过度使用,它还处于不发达状态。某开发商的CTO说:“物联网设备的广泛和迅速采用已经导致制造商快速发展,牺牲先进的安全技术,提供更好的保护,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这将导致2019年广泛的物联网安全漏洞。”
  升温!云服务增加投资者占比:33%
  某培训公司的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转向使用云来部分数据和分析基础架构以拥有丰富云平台经验的组织已经在使用无服务器等新技术。
  PaaS的采用将成为企业的主流技术,专注于应用容器以及业务解决方案,如分析,物联网以及SaaS平台的集成服务。
  即使在IaaS层,纯粹的“提升和转移”方法很快就会消失,云的采用将转变为“迁移时的转型”方法。
  升温!核心系统改进/转型增加投资者占比:31%
  随着企业和消费者应用程序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核心系统的压力越来越大。
  到2022年,75%的成功数字战略将由转型的IT组织使用现代化和合理化的基础设施,应用程序和数据架构,Findling预测构建。
  CIO必须对基础架构及其相关应用程序和数据架构进行现代化和合理化,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占投资比高的升温项目,大多是能够和网络、信息安全有关的行业,足以说明各位CIO们对于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同样的,有生就有将,有升温必定有冷却,2019年各位CIO们投资热情降低的行业又是什么?
  冷却!物联网减少投资者占比:2%
  物联网将在2019年给人们带来惊喜,虽然有些技术问题令人担忧。因为物联网的关键板块已经就位:便宜的传感器,用于边缘智能的专用硬件,利用人工智能最近进展的机器学习模型和更成熟的数据基础设施技术(通常基于云)可以处理大量数据。
  但Findling不那么乐观:物联网将为CIO带来广泛的挑战,包括治理和安全问题,这些问题将拖累IT和OT(运营技术)的桥接进程。
  看到了吗,物联网减少投资的理由是技术问题!也就是说,一切新兴技术领域的发展和突破,从现在开始,就应与安全密不可分,一切脱离安全谈技术的人都是耍流氓!
  所以虽然很多大咖们都说了2019年要投资的行业,但是具体投资哪些公司、哪个国家的公司就更有讲究了,一般情况下资金都会选择更为安全稳妥的方向。所以,选择网络安全程度高的国家和企业,就成为了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指标。接下来小E就要告诉大家,哪些国家荣膺了“网络安全措施最佳”国家,有一些我们心里有底,但另一些说不定会让你大呼:居然是TA!(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
  2017年,中国通过了一项新的网络安全法,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该法是在原有网络安全政策和规定的基础上,从不同维度作出的完善,从更高层面对网络安全作出了规范。
  美国
  58%的数字安全公司坐落于美国,而且他们都在努力对抗网络攻击。而美国政府则是一直在强调透明度,产能以及数据安全的发展。
  俄罗斯
  美国和英国都指责俄罗斯针对全球政府组织,公司和关键架构运营商的路由,防火墙和其他系统管理设备发起过多次攻击。显然,俄罗斯自己肯定也遭遇过多次网络攻击。
  以色列
  以色列拥有的网络安全措施数量全球排名第二,而随着网络安全创业公司的增加和融资,这一数字还在增长。这要归功于以色列政府对网络威胁响应系统开发的重视。
  西班牙
  西班牙成功地为国家网络构建了应急处理过程。该国对紧急事件的响应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包括发响应警报的能力。
  爱沙尼亚
  在经历过2007年一次严重的网络攻击后,爱沙尼亚就升级成了网络安全知识方面的重量级选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