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2全球网络安全峰会在沪举办
2022/8/29 11:01   人民日报      关键字:2022 网络安全 峰会 在沪举办      浏览量:
8月26日,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以“聚力数据安全 赋能企业现代化”为主题。
  8月26日,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以“聚力数据安全 赋能企业现代化”为主题。
  据了解,近年来,全球数据安全形势愈发严峻,层出不穷的网络攻击事件,严重影响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正常进行,也极大地刺激了数据安全市场的需求供给。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统计,2021年中国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总市场规模(包含隐私计算与区块链技术中的数据安全部分)达到12.43亿美元。
  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裘薇表示,上海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将持续支持国际性组织、专业机构来沪落地发展,营造学术交流、协同研究与产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和专业力量都有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数字基础设施广义功能安全问题与解决之道》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最新的数据安全技术实践经验。他表示:“万物互联时代,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对网络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性提出了更全面要求,传统的精准式防御体系无法一体化解决数字基础设计的广义功能安全问题,亟需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范式的创新。因此解决数字经济时代关键基础设施底座安全,支撑数字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是我国数字化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在顶层重视、日益加强的合规监管和数字化转型的多重驱动下,我国的网络安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数据安全正在从保障性要求逐渐走向数字时代下的业务赋能者,呈现出创新发展态势。
  通过对中国数据安全市场的全面调研与分析,《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发布。报告显示,目前,以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为核心的传统数据安全技术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隐私计算、区块链、AI、零信任等新理念、新技术、新领域也随之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此外,数据安全合规变成刚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的融合、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密码能力集成趋势逐步增强、云上数据安全、新兴科技赋能数据安全、业务数据安全网格化管理、聚焦场景应用,这9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的主要特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