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专精特新“小巨人”队伍再壮大!多家安防企业入选
2022/8/18 10:17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专精特新 多家 安防企业 入选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重视程度节节攀升,“专精特新”已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热词。今年2月,工信部提出年内将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尤为重要。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重视程度节节攀升,“专精特新”已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热词。今年2月,工信部提出年内将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尤为重要。
  近日,全国各省市对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进行了公示,共计4357家企业入选。综合各地数据来看,浙江省有603家企业入选,广东省有448家企业入选,江苏省有425家企业入选,山东省有348家企业入选,北京市有334家企业入选,湖北省有306家企业入选,安徽省有259家企业入选,上海市有245家企业入选……数量排名前十的省市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智慧城市网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的“优等生”,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对于解决“卡脖子”难题意义重大。
  小编注意到,各省市此次公示的新晋“小巨人”名单中,不乏安防企业的身影,清新互联、瑞为技术、以萨技术、赛思电子等多家企业入选。
  清新互联
  清新互联专注“智慧视觉”技术,深耕城市治理、智慧能源领域,多年如一。企业始终秉承“研发创新化、技术专业化、产品精细化、应用特色化”的初心,持续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本次的成功入选,充分说明清新互联在专、精、特、新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可与肯定。
  瑞为技术
  瑞为技术,十年深耕“AI+公共安全”、“AI+商业数智化”两大战略方向,在智慧机场、智慧商业、智慧车联等多个细分领域位居行业前列。本次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对瑞为技术的技术领先优势、企业发展的认同和支持。
  以萨技术
  此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评定,体现了政府和业界对以萨核心技术竞争力、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的广泛认可。未来,以萨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数字城市、平安城市等领域的尖端研发和创新落地应用,坚持走“专精特新”的企业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为实体经济振兴和产业生态的高质量发展倾注能量。
  赛思电子
  赛思具有硬件设计与软件深度定制开发能力,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应用在运营商、轨道交通、电力、金融、智慧城市、元宇宙、自动驾驶等领域。可以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时间频率特色化解决方案,助力打造精准世界。本次获选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赛思多年来深耕时频领域结果的认可,也是激励赛思未来继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