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多模态生物识别第一股!熵基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
2022/8/17 14:57   熵基科技      关键字:多模态 生物识别 熵基科技 创业板      浏览量:
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基于本土化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全球化市场网络布局,现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体系。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内方面,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设立了29家分公司、14家子公司和150个服务网点,拥有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体系。
  2022年8月17日,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熵基科技”,股票代码“301330”)成功登录深交所创业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37123013股,发行价43.3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3.44倍,开盘高涨30.03%。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约14.5亿元,主要用于塘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混合生物识别物联网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美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建设。上述五个项目依托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政策支持的有力保障。该项目规划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和转化能力,提升公司全球化市场营销服务能力,最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熵基科技董事长车全宏表示,此次熵基科技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是公司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当前,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并且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生物识别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熵基科技将持续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鉴于生物识别结合计算机视觉技术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应用场景,公司将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加大对计算机视觉、多维感知传感器的投入,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

  作为一家极富创新性的国际化科技公司,熵基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长期主义经营理念,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据了解,熵基科技在多模态生物识别领域已经占据领头羊地位,公司已研发推出包括“指纹+人脸识别”技术、“人脸+掌静脉识别”技术、“指纹+指静脉识别”技术、“人脸+虹膜识别”技术和“指纹+手掌+人脸识别”技术等在内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取得多模态生物识别领域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11项。熵基科技2020年、2021年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8,918.25万元和19,678.67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0.50%和 10.06%。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研发与技术人员1131人,占公司总人数29.50%。此外,公司在莞深、厦门、大连、印度设有研发中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594项。

  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基于本土化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全球化市场网络布局,现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体系。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内方面,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设立了29家分公司、14家子公司和150个服务网点,拥有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体系。未来公司将继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建设营销及服务网点,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国际方面,公司境外共设立38家子公司,位于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产品销售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迈入发展新阶段,公司积极加强品牌建设,全力打造优质的品牌形象,并将品牌战略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进行。经过多年深入耕耘,公司品牌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并获得由asmag评选的“2021年全球安防50强”(位列第13位)、“2021年全球AIoT 50强”以及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诸多荣誉。

  此次以A股上市为契机,熵基科技将“责任、正直、求实、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在塑造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致力于“以科技改变世界,让人类生活和社会发展更加安全、智慧”的企业使命,以数智技术创新驱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客户提供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加速推动多模态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使能智慧世界进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安全、便捷、高效的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